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也很脆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也很脆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據科學家推算世界每天應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多達5萬人以上。如此恐怖的數據背後,又會激起多少人對生命的感嘆“你是如此的脆弱。

  在上海這個大都市,每天來來回回的車輛多達上千萬。如此龐大的車流量,給城市交通帶來了嚴重的考驗。但總有那麼一些人在馬路上橫穿豎行,給個人安全帶來了危險,同時給車主也增懼了壓力與無乃!

  在這寒風呼嘯,日夜溫差很大的11月份,傍晚的氣溫急劇下降,顯得格外的寒冷。為了買學習資料,父親騎車與我一同前往離家七、十餘里的“新華書店”。就在這短短的七、十里的路上,我和父親目睹了一場尤為摻烈的車禍,這讓行駛在非機動車道上的我和爸爸驚呆了。一位老人騎者車後面帶者一個女子行使在機動車道上,可能是老人眼睛進了沙子,正當他用一隻手開車,一直手揉眼睛的時候摻懼發生了。一輛以每小時80公里的小轎車與一輛行使在機動車道上的電瓶車發生了碰撞。后想而知受傷的肯定是那輛電瓶車。

  焦急的司機匆忙的下車,看着受害者,並為其撥打救護車。而那位開電瓶車的老人雖說頭上全是血但他神智清晰的爬到了躺在一旁昏迷不醒的女子身旁,吃力的用雙手搖晃着女子的身軀。好似用肢體語言述說著:“你快醒醒啊,快醒醒啊”,還發出悲摻的哭泣聲。那位不知所措的司機一直在撥打着電話。當時的我心被觸動了,心裡也十分的傷心,眼角有些濕潤。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可能是被老人的哭泣聲和眼前的畫面所打動。坐在前面的父親也一臉暗淡,他並沒有說啥,只是盯着四周。過了不久救護車來了,而爸爸卻騎者車走了。救護車的來臨是我看到的最後畫面。車子前駛着,而我卻回頭張望着,迷迷糊糊的看到醫生用聽診器在女子的胸部聽了聽,緩慢的站了起來。而那位老人抓住了醫生的手臂,不知在說些什麼。車行駛的越來越遠,他們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坐在車上的我心有所感;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或許在一個不輕易間你就會失去它。或許那個女子還活着,也可能死了。但我並不想知道答案。

  上海松江區新橋中學六年級:程浪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也很脆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也很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