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至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至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表弟:

  你好!最近過得怎麼樣?學習又沒有進步?

  今天,我給你講個故事,希望你改掉你那不誠實的行為。希望你像故事的主人公一樣誠實守信……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着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引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結果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於是,京城的大小官員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晏殊謝恩后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了!

  古人說過:“人無信不立”。一個人如果言而無信,那他永遠成不了大器。希望弟弟你改掉你那“好習慣”講信用的人才能功成名就!

  此致

 敬禮

   你的哥哥:要正華

   2014年6月09日

 五年級:要正華

您正在瀏覽: 誠信至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至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