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做人之根本

  心是最好的見證;誠乃做人之根本。

  ——題記

  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普通商人,一次,他發現賣出去的一種牛奶已經過了保質期,便千里迢迢回購過期牛奶,用了八個多月的時間,回購牛奶五十多箱,花費五萬多元。 

  誠信 ,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着一個人的人格與尊嚴。

  誠信,會讓一個人變得炫目耀眼;誠信,會使一個人變得令人讚許;誠信,會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誠信,還可以讓人昂首闊步。而沒有誠信的人只會寸步難行。

  心與心溝通,人與人交往,都免不了誠信。若無誠信,心是假的;若無誠信,心是空的;若無誠信;一切都將是虛幻的。面對現實社會,最講究的就是誠信。社會生活實際上是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的,誠信既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個集體、民族、國家的生存之基。

  無論是普通人,還是有成就的人,失去了誠信,就是再有成就的人,也只是一個普通人;如果擁有誠信,就是再普通的人也是有價值的。

  如果把誠信比作一樣東西,那誠信就是一塊金屬,榮成一把可以打開國家興旺與衰弱的鑰匙。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小時候用小斧頭砍倒了他父親的一顆櫻桃樹。父親見心愛的樹被砍,非常氣憤,揚言要給那個砍樹的一頓教訓。而華盛頓在盛怒的父親面前毫不避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父親被感動了,稱華盛頓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同樣是美國總統尼克松因在“水門事件”中撒謊敗露而被迫引咎辭職;克林頓也因為不光彩的緋聞案中撒謊而險遭彈劾。同樣是總統,一個因誠實而受到愛戴和尊敬,兩位因撒謊而在政史上留下污點。

  誠實是開啟心靈的鑰匙,信譽是心靈溝通的橋樑。如果沒有誠信,世界將變成殘酷的地域。

  昨日的風塵已經落定,想要挽回的幾乎是不可能了。何不從現在開始,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付諸行動,以誠得到真情的回報!

  花季,人生最美好的階段,不要讓冷漠、殘酷主宰花季,變成雨季。生活須要誠信,社會需要誠信,祖國也須要誠信。誠信,讓社會發展,讓時代前進;但相反,他卻會讓社會敗落,讓時代退後。如果大家處處講誠實,事事講信譽,那麼社會該會多美好。世界該會多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