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誠實,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誠實,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

  誠信是蓮藕池裡的荷花,有了它會更美麗;誠信是烏龜身上的馬甲,有了它就不用害怕;誠信是高速公路的建築工,只有他才能加快你的步伐;

  古往今來,有多少誠信之人令我們感動,有多少誠信之事讓我們難忘。

  春秋時期有個魯國人叫曾子。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她的小兒子哭鬧着也要跟着去。曾妻便哄兒子說:“你回去等着我回來殺豬讓你吃肉。”她剛從街上回來,就看到曾子真的要殺豬,她急忙阻攔道:“我只不過是跟孩子說著玩哄他的。”曾子教導妻子:“如果大人都不守承諾,小孩子又怎會誠實守信?”曾子面對孩子尚且講求誠信,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啟示。

  為了賠償兒子開車肇事造成的損失,營口人張鳳畢不惜賣房、外加背負15萬元的外債。為了還債,他一家節衣縮食。直到他身患絕症后還表示“做人不可不誠信,我病得再重也要繼續還債,就是我死了,我的兒子、孫子也一定要把債還上。”他的誠信感動了中國,他用實際行動向人們展現了誠信美的璀燦光芒。

  一架英航的747客機D008號班機準備從倫敦飛往日本東京,但因故障需要推遲20小時。為了不使在東京等候此班機的乘客耽誤行程,公司及時幫助這些乘客換乘其它公司的班機。但有一位日本老太大說什麼也不願換乘其它班機。為了兌現信譽承諾,公司最終讓DO08號班機照原計劃飛行。在長達13000公里的航程中,班機就載着這一名乘客,而飛機6名機組人員和15位服務人員照例為她提供優質周到的服務。航空公司這種誠信的行為,為企業贏得了良好的信譽。

  然而近些年來,我們整個社會的信用危機卻在不斷加劇。有個報社曾做過一個調查,信用危機位居腐敗之後成為阻礙中國經濟發展的第二大因素,信用危機導致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增加15%。這不能不讓人感到恐懼和憂慮。

  中國是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美德,我們應該將其發揚光大。古人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喻世明言”,今人有“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的“警世恆言”,可見誠信在為人處世、立身行事之中有多麼重要。

  誠信,如令人心儀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誠信,如熏人沉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

  誠信,如悠揚清遠的駝鈴。傾聽鈴音,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澄明而又清澈。

  將誠信種子播撒在每一個人的心田,讓誠信之花開滿人間吧!

  長汀縣登俊小學六年級:李秋鳳

您正在瀏覽: 誠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