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播撒誠信之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撒誠信之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如幽蘭之香淡然而雋永,如楊柳之風輕柔而堅定,如淬火之刃無華而鋒利。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誠信,就如同沒有了脊柱,無法支撐起他的精神軀體;如果一個企業沒有了誠信,就如同帆船失去了桅杆,迷失了遠航的方向;如果一個民族沒有了誠信,就如同大廈沒有了根基,無法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是誠信,如同母親柔聲細語的安撫讓人內心和諧安寧;是誠信,如同萬家燈火驅散黑暗送來光明,讓世界變得如此美麗多彩;是誠信,如同陽光雨露讓世界充滿生機,讓生命充滿活力。哪裡有誠信,哪裡就有微風送爽;哪裡有誠信,哪裡就有歡顏笑語;哪裡有誠信,哪裡就有和諧文明。

  今天,我們不提中外先賢聖人對誠信的精闢論證,勿談古今名人志士對誠信的軼事詮釋,單說說銅川供電局易源電力工程公司是如何播撒誠信之光的。易源電力工程公司以輸變電施工為主營業務,所以經常和外地的客戶打交道。我們每次都以誠信為本為我局的誠信大廈立樁夯基。我們經常碰到客戶沒有處理好徵用地關係而致使當地居民聚眾阻撓施工的現象,像這種根本不符合施工條件的工地,我們本是不應該進駐的,但為了我局的良好信譽,我們依然想盡各種辦法、克服各種困難按時進入工地進行施工。例如,今年八月份,我公司承建寶雞寶塔變。因為客戶沒有處理好與當地居民的關係,致使當地居民圍堵我公司施工車輛進入工地。這時我們只需向客戶反映情況,等待他們處理即可。我們沒有這樣做,而是積極聯繫客戶和居民代表,從中進行調解,經過漫長的溝通,終於使客戶和當地居民達成和解,我們才其他工作任務順利進駐工地。在施工過程中常常會遇到設備不能按時到位延誤工期的情形,但是我們為了不耽誤時間而進行各種變通,先完成,等所需設備到位時我們再加班加點趕工期,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工。眾所周知,變電站總是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缺陷,特別是新建變電站就更是這樣子的了,但我們易源電力工程公司承諾零缺陷交付客戶,我們就一定會認真施工,今年六月份我公司承建延安張家灣變電站,我們不僅在施工中上緊每一顆螺絲,接好每一根電纜,掛對每一個電纜標牌,而且花費大量時間、投入大量人力對各個廠家提供的設備進行了全面消缺,真正做到零缺陷交付,零缺陷投運,讓客戶百分之百滿意!銅川供電局易源電力工程公司從20世紀80年代創辦到現在,20多年來我們風雨兼程踏遍了陝西所有的區市,用我們磐石般的堅定,春草般的執着,烈火般的赤誠播撒着誠信之光,為我局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誠信不只屬於純真的遠古時代,不只屬於先哲聖人的言論,不只屬於志士仁人的軼事;誠信,它同樣屬於我們生活的當今社會,屬於我們每一個凡夫俗子,屬於我們每一個電力人!

  誠信猶如一面明鏡需要我們經常擦拭才能光潔照人,誠信就是一株蘭花需要我們不時施肥澆灌才能綻放芬芳的鮮花,誠信就像各色霓虹燈需要我們通電才能發出絢麗的光芒。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時時講誠信,事事講誠信,人人講誠信,為我局的誠信大廈添磚加瓦,為建設誠信文明的和諧社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謝謝大家!

  舞陽縣三實小六年級:李昕

您正在瀏覽: 播撒誠信之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撒誠信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