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vs虛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vs虛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喜歡誠實還是虛假呢?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誠實嘍!”我也和你們一樣喜歡誠實,可我一不小心,還是撒了謊,想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嗎?且聽我慢道來: 

  前言 

  今天,我到外婆家做客。外婆見我這個小稀客來了,便吩咐外公去買一個大西瓜,自己也去菜市場買一些美味佳肴,好好款待我。外公外婆走後,我和唐寧堅(我的弟弟)便在床上玩起了遊戲。一不小心, 我把外公珍藏的印有戰爭年代英勇善戰的將軍的花瓶打碎了,花灑了一地,水也倒在了地上,而花瓶呢,已經摔得四分五裂了。我心想:完蛋了!要被外公罵得狗血淋頭的!怎麼辦呢?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正在這時,外公回來了……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第一回  虛假得逞了 

  “鏘鏘鏘,第一回合開始!”正在這時,外公回來了,他一眼就看見了地上的花瓶碎片,額頭上的眉毛擠成了“川”字,怒氣沖沖地問:“是誰打破這個花瓶的?”我支支吾吾地說:“是……是唐寧堅打碎的。”“那唐寧堅是怎麼打碎的呢?”外公繼續厲聲追問下去。“我和唐寧堅在床上玩,一不小心,唐寧堅的手碰倒了花瓶,然後,花瓶就從桌上滾下來,碎了。”“胡爽,”外公鄭重地說:“真的嗎?”“真的,真的!”我有些語無倫次。外公見我矢口否認,便也不再追問下去了。這時候,外婆也回來了……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第二回  誠實大獲全勝 

  “鏘鏘鏘,第二回合開始了!”這時候,外婆也回來了,她也看見了地上的花瓶碎片,輕聲問道:“是誰打破花瓶的?”“是……”我剛開口,外公便搶着講出事情的前因後果,“哦。”外婆應了一聲,就拿來簸箕掃掉了碎片。等外公走後,外婆語重心長地說:“爽爽,這花瓶到底是誰打破的?”“是……是……”我的腦袋做着激烈的鬥爭:誠實小人說:“主人,做錯事就應該勇敢承認錯誤,並在錯誤中吸取教訓,不能因為說謊而逃避你應該承擔的責任,不能一錯再錯了!”誠實小人的話剛落定,撒謊小人搶着說道:“主人,你犯錯誤了,外婆外公肯定會臭罵你一頓,更何況你說了謊話,倒不如破罐子破摔,死不承認得了!”誠實小人和撒謊小人你一言,我一語,“口水戰”不斷升級。最終,我聽取了誠實小人的忠言,否決了撒謊小人的饞言,向外公外婆承認了錯誤。 

尾聲. 

  是啊,犯了錯誤並不可恥,而犯了錯誤卻不承認才是可恥的!

您正在瀏覽: 誠實vs虛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vs虛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