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要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誠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是做人的、最最基本的,不可缺少的東西。我讀了《誠實的爸爸》后,覺得這個爸爸真的好。 

  那個爸爸在取錢的時候,本來是要取一千港幣,可是那個阿姨給他了一萬港幣。那個爸爸因為太急了,就沒有看清楚錢就走了。當到了公司,他把錢拿出來數的時候,發現在當時取錢的時候阿姨把一千港幣看成一百港幣,他就趕緊騎車到了銀行把錢還了回去。 

  我認為,這個爸爸真好,如果是別人,有些人就會自己悄悄的放到口袋裡面去,自己拿來用。 

  有一次,爸爸請來了幾個客人,爸爸和他們一邊喝酒,一邊談樹苗的事情。後來,爸爸和他們到了樓上,開始一邊喝茶,一邊談樹苗的事情。過了兩個小時,那些客人要走了,爸爸就決定要開車送他們回家去。爸爸把他們送回家后就開了回來接我和媽媽去拜年。可是,一個客人的兩瓶飲料忘了帶回家,因為那個客人是坐在後面的,東西忘在那裡爸爸不知道。我一坐上車,看見了這兩瓶飲料,就對媽媽開玩笑說:“爸爸也有幫別人買飲料的時候。”說完把兩瓶飲料給了媽媽。爸爸一聽有飲料,他對我們說:“我沒有買飲料,或許是我送那些人回家的時候落下的。”說完就朝着那個人的家裡開去。我們一到那裡,爸爸就趕緊把兩瓶飲料給了他,說:“你的兩瓶飲料落在我的車上了。”那個人趕緊說:“謝謝,我剛下車,你就把車子開走了,我沒有把兩瓶飲料拿下來。”把東西送到人家手中,爸爸心裡好象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舒坦多了。 

  我們做人都要像兩個爸爸一樣誠實。

您正在瀏覽: 人要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