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人人不可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人人不可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經常聽別人講起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相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

  渡船開出時風平浪靜,說不清過了多久,風起浪涌,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艄公說:“船上負載過重,客人必須丟掉一個背囊,方可度過難關。”

  看年輕人哪個都不捨得丟棄,艄公說:“有棄有取,有失有得。”於是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終於把“誠信”拋在水裡。

  讀完之後,不免有些傷感,哎!如果一個人將“誠信”的背囊拋在了水裡,試問他剩下六個背囊有什麼用呢?有些人為貪圖便宜而不守誠信,問問誰有好下場呢?那些為了取得好成績而作弊的人,不但欺騙了老師,而且欺騙了自己,到頭來還是自食其果。這樣的人只有卑污的靈魂!

  在我看來,誠信是人生存的根,是人的一把天秤,在驚濤駭浪中,拿好着舵,雖千轉百折,人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才會有到達彼岸的時候。擁有誠信,就象雄鷹擁有翅膀;誠信還是生命的一根拐杖,人生十分迷茫,只有有一根探路的拐杖,才能找到真正的方向。

  近代將軍楊靖宇曾說過:“事在人為,誠致金開。”

  可見,誠信不可丟!

您正在瀏覽: 誠實人人不可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人人不可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