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孝一直在中國古今傳唱,孝一直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可是,從古到今,真正孝的人又有多少。古代的漢獻帝、曹娥到今日的曹秋芳、田世國,是孝的經典,他們一直在中國古今歌唱孝的“主題歌”。但是,不孝的人早已遠遠超出了人們的想象。有的遊手好閒、不管老人。有的因為工作,幾天、幾月、甚至幾年,沒有孝過一次。

  記得以前,在我回家的路上,總是看到一個老人孤獨地在陽台上坐着,安詳平靜地在安樂椅上。我從來沒有見到過他和兒女享受過天倫之樂的場景。我去過他家,陳設極其簡單,只有三個房間,他對我好像特別親切,把他的生日都告訴了我,我也知道了他的秘密。原來,他的兒女為了前程,已經有10幾年沒來看過他了。他馬上就要生日了,兒女一個電話都沒打來。

  幾天後,他生日了,我為他準備了一個小禮物,他也收下了,我還是覺得他的眼睛里露出了悲傷,大概是因為兒女沒來看他。我騙他說:“我先走了,再見。”實際在門口躲着。一小時、兩小時,老爺爺希望的人還是沒來,我失望的走了……

  孝一直被人們掛在嘴邊,卻沒有幾個人按着做了,我想對老人的兒女唱首歌:“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

  六年級:葉國強

您正在瀏覽: 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