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喜歡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匆匆》。 

  那美妙的詞句,使我讀懂了作者,讀懂了這篇文章,也喚醒了我……。 

  這篇文章,作者用一些精美的詞句,來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他感到日子過得飛快:我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他感到耿耿於懷,自己在世上沒有貢獻,沒有成就,為什麼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讀到這裡,我深有感觸。正如作者所說,時間過得匆匆,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寫日記時,日子從筆尖里過去;玩耍時,日子從一陣陣笑聲中過去;走路時,日子隨着你輕快的步伐過去……葉子黃了,有再綠的時候,卻不再是原來那片了;天黑了,有再亮的時候,卻不再是原來那天了。正如:今年是2009年,還會有2010年、2011年……,可過了今年,卻不會再出現2009年,永遠回不了2006年了……。 

  我生活在這世上也有四千多天了,可我又在這世上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反思。三四歲,學舞蹈;五六歲,學鋼琴;七歲,學小提琴;八九歲,學畫畫;十歲,又開始學鋼琴……可這些,又有什麼用呢?都半途而廢,學無所成……時間匆匆,轉眼十一二年,我又學成了什麼呢?時間都被浪費了! 

  時間的確過得很快,它會乘你開心玩耍時溜走;它會乘你努力學習時溜走,可我們,卻不能埋怨它,因為,它來無影,去無聲。如果你埋怨它,它會乘你埋怨它時偷偷溜走……你也拿它沒辦法啊!唯一的辦法是:你不能埋怨它,那就珍惜它! 

  我曾經埋怨時間過得太快了,使這個世界產生了生死離別。可是,時間老人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所擁有的時間都是24小時,這是不可能改變的。既然我們不能改變時間,那我們就設法改變自己!雖然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所謂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少壯不努力,老大圖傷悲。乘大家現在還年輕,還健壯,就應該努力地去學習一些新的知識,努力地追尋自己心中永遠的夢想!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比金錢貴無數倍,是無價之寶!時間是有限的,生命也是有限的!人老了,生老病死,這些事,每天都在發生,每天都在重演。所以,乘大家還幸福時,請珍惜!珍惜時間等於珍惜生命。有一句話說得好: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時間匆匆,生命有限,請珍惜!

您正在瀏覽: 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