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球大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球大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有幸被教練選中去孝義崇門關小學乒乓球訓練中心去打一場友誼賽,進行技術的交流。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緊張,是因為第一次正式打比賽;興奮,是因為我離夢想又進了一步;當然最多的是期待,期待一次小球大夢的鏈接。

  出發到了孝義,我們上午進行了小組循環賽,不費吹灰之力順利進入決賽。因為上午的突出表現,我被破格升入到一組,心裡也隨之而來了一絲緊張。要知道,我所面對的是孝義的最高水平呀……第一場比賽開始了,我11:9險勝一局,但是在第二局,對手很快摸清了我的節奏和弱點,進行了有力的還擊,連扳兩局,對方士氣大振,此時大比分我已經是1:2落後,怎麼辦呢?平日里對球的自信也被緊張落後的比分擊倒,心裡暗暗告訴自己:沒事兒,還有機會,但說歸說,心裡的緊張還是被教練看出來了。教練走過來和我說:“你要知道對方的強項和不足,用你的戰術打亂對方的節奏和防守。”教練的話有如一陣鎮靜劑讓我突突的心跳恢復正常狀態。第四局開始了,我先試探性地打了幾球。哦!他善於進攻,防守和持續性較差。於是,我便壓着他的反手,進行連續加轉搓球,果然,他出現了失誤。我又如法炮製,乘勝追擊,連贏了幾球。心裡掠過一絲的得意!這時,對方也開始對搓球進行有效防禦,開始重點防反手,想側身拉球。看破對方的技戰術,我想:哪裡容得你在此發威。順勢,我便出其不意的調了正手。果然,他沒有來得及反應過來,球就已經打過去了。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先用假動作發了一個不轉球,由於他之前的失誤,所以他也不敢貿然進攻了,搓過來的球高了,我就側身扣殺,拿下了這一局。一旁的教練給我投來了鼓勵加油的目光!最後的決勝局,對方徹底失去了信心,我的情緒也Hig到了高潮。一個接一個漂亮的拉球,高質量的發球頻頻從我的球拍飛出去,沒有給對方一絲的還手之力,在對方忙於對我的招架之計,我乾淨漂亮的以11:3贏得了這局比賽。最終以3:2的大比分贏得了這次友誼賽!

  拿着心愛的球拍和對方握手,我握出了一份自信;看着教練和隊友讚許的目光,我讀懂了付出后收穫的喜悅;想起四年來飛奔的腳步和揮灑的汗水,我看到了明天;那顆小小的銀球陪伴我走過了那麼多的日夜,他的飛轉,承載了我小小的夢想,他的飛轉,是一個大國的揚眉吐氣,小球大夢,我的乒乓之夢……

  汾陽市 府學街小學六年級:李明磐

您正在瀏覽: 小球大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球大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