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給予了我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給予了我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說奶奶是一個苦命的人。爺爺去世得早,是她,一個柔弱的女子,在當時那個窮苦的年代里,用一雙單薄的肩膀挑起了整個家的重量,硬是把三個兒女拉扯大。爸爸說奶奶經歷了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經歷過的苦難。這樣的說法在我的意料之中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因為奶奶那雙粗糙得不像樣的手,是她生活的見證。意料之外又是因為印象中奶奶是個像孩子般快樂的老人。在她那雙雖滄桑卻永遠是飽含笑意的眼睛里,我並沒有看出她是個早期生活這樣困苦的老人。我知道,奶奶她沒有被苦難打倒,她寧願用微笑來面對生活。

  但是困難有時也會來得讓人措手不及。那是小學畢業考的前一陣子,我不小心騎車摔斷了右手。這對即將要面對一場重要考試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我就只知道哭,一邊使勁捶自己才剛接上的右手,一邊把自己關在房裡昏天黑地地哭。右手骨折,在我看來想要參加考試是肯定沒有希望了。

  但奶奶不那樣認為,她走到我面前,俯下身來,用那雙張滿老繭的手將我臉上的淚痕一一擦去,臉上依舊是百年不變的笑容。她說,孩子,不哭。只是短短几個字,卻止住了我的哭聲。在那一瞬間,我彷彿明白了,奶奶一直微笑的力量,源於她心中那份堅強。於是我以後再也不哭了,我不再灰心喪氣,而是拿起筆用左手練習寫字。第一個字歪歪扭扭人不出來,我沒有放棄,繼續練第二個,第三個,因為我知道,即使練到地一萬個字我沒有成功,我也不會放棄。但最終我還是成功了,我用那隻左手,在畢業考中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在以後的生活道路上,只要遇到困難,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奶奶那飽經風霜卻依然笑容滿面的臉。孩子,不哭。這樣一句話,足以給予我一生微笑的力量。

  只要給自己一個微笑,給生活一個微笑,我相信,再大的困難也阻止不了我前進的步伐。

  六年級:jilomhp

您正在瀏覽: 微笑給予了我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給予了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