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待“公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公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天陰沉着臉,垂滴着淚水,愁容滿面;我站在路旁,撐着傘,等公車……來來回回,卻只有兩道車輪印,而兩個車燈的光只照亮長長大街上——那微小的地場……公車何時來? 

  題記 

  正值炎夏,太陽公公發了高燒,地球上的人類更是苦不堪言——紙片躺在公路上,草兒軟弱地倒下,花兒委屈着凋謝,就連最有生命力的大樹也耷拉着腦袋,哀聲嘆氣……熱氣騰騰的馬路邊,我和表哥撐着傘站在路旁,等待公車。 

  表哥14歲,瘦高個,長着“刺蝟頭”,招風耳像吊壺的兩個把手,棕黃的皮膚襯着他的談笑風生顯得生龍活虎、機敏帥氣。 

  “上帝啊!車終於來啦!”我同表哥上了101路公交車。車內人頭攢動,我好不容易有個容身之處,轉眼表哥卻又“無地自容”了,“嘿!瞧這小夥子!真不禮貌!挺大人了,還跟孕婦搶座!”“就是嘛!如今的孩子好吃好喝,山珍海味伺候着,慣出病來了都!”……人們議論紛紛,我是個好事的料,自然擠過去湊熱鬧! 

  這一擠不打緊,,“擠”到了“不良少年”——表哥。只見表哥坐在“孕婦專座”上,翹着二郎腿,聽着MP3,悠哉悠哉地看着窗外,好不快活!我先前對錶哥的敬仰煙消雲散,怒氣衝天地擠過去質問表哥:“表哥!表哥!表——哥——!!!”可表哥愛搭不理的翻白眼——哎!白叫喚了!他帶着耳機,咋聽得到?我狠狠地拔掉表哥的耳機,以一千分貝大喊:“表——哥————!”這一喊猶如百萬雄師過大江,不用說,如此壯觀場面,自然引得千萬扇“心靈窗戶”的關注了。 

  表哥瞠目結舌,我彷彿沒注意到車廂重中之重的輻射,接着滔滔不絕:“表哥,你不是幼稚齡兒童吧!姑媽給你斷奶了吧!還是發育不全,眼睛失明了啊?!……”就在我展示“刀子嘴”絕技時,車到站了。一位孕婦步履蹣跚地走進車廂,表哥以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擠到孕婦身邊,小心翼翼地攙扶着她,一邊推開人群,一邊朝“孕婦專座”走來。 

  “阿姨,您坐好!”表哥扶孕婦坐下,笑着說。孕婦也綻開笑臉:“謝謝,真是個好孩子!”…我呆望着眼前這一幕,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表哥,你…”表哥回頭向我做個鬼臉,一本正經地說:“如今在社會上有大多數男子都挺着個大肚子!公共汽車上的‘孕婦專座’多數都是大老爺們的地盤,孕婦只能望梅止渴。我看不慣,每回坐公車,都是個‘假孕婦’,我真希望沒有‘假孕婦’,沒有爺們在挺個大肚子!…”不知何時,車廂成了蘋果框…… 

  我還在等着一輛輛公車,在文明路上,我等了很久,卻始終只有101路公交車,難道真是101?頭一輛是101,最後一輛也是101,中間的確是0? 

  公車何時來?

您正在瀏覽: 等待“公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