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碗面的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面的等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的早晨,是迷霧的世界,朦朦朧朧,看不清什麼,萬籟俱寂,不過還是有一縷陽光從被隱埋的雲端在大地上舞動着身姿,渲染這一片單調,不知不覺,眼前又浮現出以前的事來……

  那也是一個冬天的早晨,一切都那麼安詳,我縮縮脖子,拿10元錢去吃面了。

  大街上人人都被衣服包裹的嚴嚴實實,像一隻肥大的粽子,只留下一雙眼睛。

  到了那個街外的流動小面鋪里,我點了一碗7元的面,就無所事事的東張西望。只見一位女孩走進了我的視野里,她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長撲撲的睫毛,烏黑亮麗的黑髮像帘子垂下來,櫻桃小嘴正“溜溜”的吸麵條吶。她那光鮮亮麗的外表在芸芸眾生中與眾不同,像一顆璀璨,最耀眼的星星,真是完美啊——“你的面來了,請慢用。”“謝謝。”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就上來了。不一會,我就吃完了。我馬上要結賬時,我不由自主看了一眼女孩,她也準備結賬了,突然。一位老人緩緩向這走來,老人滿頭銀髮像雪一樣白,他衣衫襤褸,渾身臭烘烘的,髒兮兮的,令人作嘔,老人黑乎乎的臉像抹了炭灰一般。很明顯,他是一位流浪者,老人邁着緩慢的步伐停在女孩面前,用蒼老又沙啞沉重的聲音慢吞吞地說:“面吃不完給我吧,倒了怪可惜的……”緊接着伸出雙手示意。只見女孩緩緩起身,皺皺眉。愣是將麵條一下倒入泔水桶里……老人眼中閃過一絲驚訝與失望,老人眼光黯淡無光,我在霎時愣住了,原來,在那光鮮的外表下,竟是如此醜陋的軀體,我不由長嘆一口氣,想:“這年頭,人心隔肚皮,什麼人都有呀!唉,看來人不可相貌啊!”之後,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突然弱不禁風般轟然倒下了……正當我要給那個女孩投去一個鄙夷的眼光時,正當老人正準備落魄地離去時,女孩正好轉過身,見老人要走,立馬拉住老人,急忙說:“老爺爺,我感冒了,那面不幹凈,我讓老闆再給你下一碗。”她臉因為過於激動而緋紅,“錢我給。”老人微怔了一下,猛地轉過頭,我心中像有一股暖流沖入心扉,老人眼中閃爍過一絲驚訝與感動……老人那枯黃像皺紋紙般的臉上,流下兩行淚,他感激涕零又熱淚盈眶的說:“謝……謝謝你……”女孩見了,笑容可掬的說:“沒什麼,我該幫助您呀。”老人用手拭去淚水,嘴角一陣抽動。女孩將麵條遞給老人,老人抖動着手接過麵條,又嘀嘀咕咕地說;“謝謝……謝謝……”女孩笑了笑,就匆匆離開了。

  不知為什麼,每每冬天的早晨,經過那家店是,我總會想起女孩那甜甜的笑容……

  四川成都武侯區磨子橋小學分校六年級:何瑾彥

您正在瀏覽: 一碗面的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面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