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莫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每場流星雨都為你駐足,不是每朵鮮花都為你綻放,也不是,每個朋友都會為你而等待。“對不起”,莫等待。 

  那是一個烏雲滾滾的夏日午後,我着急地坐在教室里,思考着下午怎麼回家。好朋友曉晴湊了過來,見我滿臉愁容,關切地問:“怎麼啦?臉像個大苦瓜一樣。”我鬱悶地答道:“你看,這馬上就要下雨了,我沒帶傘,怎麼回家呀?”曉晴也為我擔心起來:“我也沒有,不能送你回家。怎麼辦?”我們兩個一齊哭喪着臉。過了一會兒,曉晴眼睛一亮,興奮地說:“那你乾脆就到我家去吧,我家離這近,能少淋點兒雨。”沒有別的辦法,我只好點了點頭。 

  這是我第一次去曉晴家。我一直猜想着曉晴的家一定是一棟小樓,有和藹可親的媽媽,學富五車的爸爸···可眼前的這一切令我驚呆了!矮矮的平房,簡陋的設施,一台21寸的電視是家裡最大的電器,家裡沒有人! 

  我愣愣地望着一切,想着總穿名牌衣服,花錢像“大款”的曉晴生活在這裡。我使勁地搖了搖頭,揉了揉眼睛。沒錯,還是這間小屋子。曉晴看出了我的詫異,苦笑道:“沒想到吧,這就是我的家。” 

  她的眼睛深邃曠遠,好像在回憶一個久遠而又悲痛的事實。她慢慢地說道:“其實,我的爸爸媽媽早就離婚了,他們各自都有了新的家庭,我自己生活在這裡,他們每個月都給我生活費,但我並不快樂。我只想找個人陪陪我···”我走進了她的內心世界,感受到了她的苦澀。 

  第二天,我走進教室,幾個女生正在聊天,我也加入了她們。其中一個女生羨慕地說:“我要是和曉晴一樣幸福多好!有好多好多的零花錢與漂亮衣服!”我急忙解釋道:“曉晴一點兒也不幸福,她爸媽離婚了,她自己一個人生活,住在一個簡陋的小房子里······”她們都驚訝得張大了嘴巴。我不經意一回頭,發現曉晴雙眼噙滿淚水從門口跑掉了。 

  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再說話。曉晴變得沉默與自卑了。好多次,我想對她說聲“對不起”,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當我終於鼓起勇氣對她說時,她轉學了,離開了我,離開了這個不能給予她溫暖的地方。 

  每場流星雨都會消逝,每朵鮮花都會衰敗,就像是,那個朋友會離你而去,“對不起”,莫等待。

您正在瀏覽: 莫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