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搬去心中的頑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去心中的頑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課鈴響了,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同學們紛紛離開座位。而我,卻依然坐着,眉頭緊鎖,雙眼盯着一道看似簡單的科學題。

  我有時就這樣,會在一道看似簡單連老師都懶得仔細講的題目上栽跟頭。而且無論我怎麼反覆算,得出的答案仍然是錯的。即使老師列了板書,我還是搞不懂。更可氣的是,當老師問我們懂不懂時,其他同學(無論成績好的,還是成績差的),都會異口同聲地回答:“懂啦——”

  此刻,我突然想到——我可以去老師的辦公室問,辦公室就在教室旁邊。可是一想到這題是多麼的“簡單”,我又不敢去了。心想:反正比這難的題目,我都已經做出來了。這區區一題,即使做不出,又算得了什麼?如果我去問了,到時候就算同學不笑我,老師也得把我當傻瓜看。

  我在走廊上走來走去,時間在一秒一秒地過去,我的心裡好像壓了一塊石頭。我又想:唉,還是去問一問吧!老師不是鼓勵我們去問嗎?也許老師看見我後面的題目都做出了,就不會把我當傻瓜看。

  於是,我快步走回教室,小心翼翼地把練習紙藏進衣服口袋,又快步走向辦公室。

  我往辦公室里張望,發現辦公室里只有六位老師,沒有一個問問題的學生,就又猶豫了:如果老師旁邊圍滿了提問的學生,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走進去。可是現在——心中的那塊無形頑石阻擋着我。

  “沒有其他的學生,我為什麼不能當第一個敢於進辦公室問問題的人呢?興許老師正等着我進去問呢!只要我鼓起勇氣,向辦公室邁進一步,就將成為我學習上前進的一大步,就將開創我學習生涯中敢於主動向老師發問的新記錄。”我在心裡默默說道,“如果我能進去問,就不用為這道題做不出而煩惱,還會得到老師的表揚,那可是一舉兩得的事!”於是,我昂首挺胸地向辦公室邁了一大步,響亮地叫了聲:“報告!”

  經過老師的點撥,我豁然開朗,迅速地解出了那道看似簡單,卻讓我困惑的怪題。不出所料,老師不僅沒有因為我不會做這麼一道“簡單”的題目而不高興,反而滿臉笑容地表揚我“不懂就問”的學習態度。

  上課鈴響了,我走出辦公室,向教室飛奔。我感到心裡明亮多了,也輕鬆多了——因為我不僅搬去了學習上的頑石,還搬去了長期來隱藏在我內心深處,阻擋我學習進步的無形頑石。

您正在瀏覽: 搬去心中的頑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去心中的頑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