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 

  悟》 

  上個星期,我們去了孝感市勞動教養所。那一次,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道理。 

  去勞教所的那天早上,我們上了公汽。路上,有的人在吃零食;有的人在打打鬧鬧;還有的人在有說有笑;也有的人在觀賞車外的風景……我們好像忘記了要去那個嚴肅而緊張的勞教所似的。 

  到了勞教所門口,我們班和九班排好隊,有秩序地走了進去。我可是第一次接觸勞教所,我一下子就被勞教所中的寂靜和莊嚴嚇住了。 

  我們參觀了勞教人員的宿舍。雖然有的宿舍大一些,有的宿舍小一些,但是物品擺放得完全是一個樣兒。進了宿舍,眼前的景象讓我們驚訝得瞠目結舌:每張床上的被子都疊得整整齊齊,像豆腐塊似的;木頭柜子擦得乾乾淨淨;柜子上整齊地擺着牙刷和杯子,像一隊軍訓隊伍似的……這要是換了我們,一定很難堅持下去。 

  後來,我們班和九班參加了孝感市勞動教養所召開的警示教育大會。有幾位勞教人員作代表現身說法。我清楚的聽到,他們的語氣裡帶有悔恨和渴望,也許他們真的知道了自己以前犯的錯誤是多麼愚蠢;也許他們真的想彌補當年的過失;也許他們真的想改邪歸正;為社會作貢獻……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當犯下錯誤以後,才真正地明白。但是,已經太遲了。 

  這一次參觀勞教所,讓我受益匪淺。勞教人員的述說給我們少年兒童敲響了警鐘。他們犯過的錯誤雖然不是滔天大罪,但是,他們依然要改過自新,改邪歸正。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眼前的一切,美好的一切,不要因為是微小的壞事就可以做。讓我們一起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讓我們一起珍惜這眼前的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