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洛陽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洛陽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洛陽考上了大學,而且是村裡第一個考上大學的,在別的城市,大學生已經不算是什麼,但對於一個普通的小城市而且還是一個小村莊里的洛陽很突出。

  "洛陽媽啊,你這孩子可給咱村掙了一口氣啊!省的隔壁村的主任嘲笑咱村裡出不來大學生,嗨!多光榮啊!還是個北大的呢!"村主任李老頭邁着方步走進來,臉上滿是笑容。洛陽媽頭髮已經幾近全白了,可見,洛陽媽這幾年也不容易啊!洛陽爸手握通知書,看着上面鍍金字體,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拍拍洛陽的肩膀,"好啊!我兒有出息。"後來,還是一成不變的劇情,籌錢。錢是鄉親們籌的。

  洛陽去了學校,洛陽經常打電話回來,可是每次都是張嘴要錢,洛陽父母借錢匯款給洛陽。時間久了,洛陽爸想去看看洛陽過得如何,他賣了所有的家禽,才酬足了路費,鄉親們聽說他要去看洛陽,紛紛給洛陽爸送來家鄉特產,老人家滿含熱淚的走了。

  老人來到了北京,北京的東西使他看的眼花繚亂,他開始擔心兒會迷失自己,但他很快放心了,兒不會的,兒是大山裡出來的,不會的。但很快老人失望了,他看見了兒,兒染着一頭五彩繽紛的頭髮,和旁邊一個黃毛高聲談笑,兒子穿着一套他從未見過的衣服,那衣服,很華麗,兒腳蹬一雙名牌鞋子,這……這還是他的兒嗎?老人老淚縱橫,兒子從衣服口袋裡拿出一台手機,蘋果6s 普拉斯。老人明白了兒子為什麼這麼頻繁都要錢,他失望了,他不想再看兒子,老人心臟病發作,當場死亡。

  即使洛陽可以勉強上完大學,他仍舊不會有好結果,這就是一個名牌大學生自甘墮落的故事。這件事,不怪洛陽,大城市的燈紅酒綠有多少人會堅持自己的初心。

您正在瀏覽: 洛陽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洛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