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分錢小朋友——五歲生日,一番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錢小朋友——五歲生日,一番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分錢小朋友——五歲生日,一番教訓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我的十歲生日作文 10歲生日作文 十歲生日作文

  這年的紫君,已經是個五歲的可愛的女孩了,也已經是一個可以經受風吹雨打的女孩了。

  生日的時候,陳阿姨給她買了一個只有手心那麼大的小蛋糕,那是她第一次見到蛋糕,兩眼都開始發亮,但是那麼多小夥伴也沒有吃過,所以,在那一天,那麼小的蛋糕,被分成了無數份,捧在每一個人的手心,暖在每一個人的心裡。

  她開心地笑了,雖然沒有吃到蛋糕,但是心裡很甜,很開心。

  但是,有時候,現在的幸福,在將來,可能會有等量的不幸。

  小夥伴們吃完蛋糕之後,紫君獨自走在院子里散步,看到了十元錢紙幣正在懶散地躺在地上。

  她驚訝地張大了嘴巴,揉了揉眼睛,沒錯,那確實是一枚硬幣。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慵懶。

  她想撿起來,可是又猶豫了。該撿還是不撿呢?最終,她還是經不住誘惑,撿起來了。

  三秒鐘后,她立馬臉紅起來,心跳加速,因為她感到做賊心虛。

  當她捧了一把糖果回到福利院里時,便立馬招呼小夥伴們過來。

  陳阿姨聞聲過來,見他們這般模樣,厲聲呵斥道:“是誰買的?”小夥伴們都低下頭,起初誰也不敢承認,因為他們都害怕,害怕陳阿姨會教訓他們。

  “是我,要罰就罰我一個人吧。”紫君站了出來。

  小夥伴們鬆了口氣,可又不由得比之前更緊張,因為紫君站出來了,她不知道會遭受什麼懲罰。

  陳阿姨盯着紫君,將她拉進屋內,給她放了一首歌:“我在馬路邊……”隨着這首歌的播放,紫君不由得羞愧起來。

  陳阿姨並沒有罵她,只是默默地看着她。

  她的臉漲得通紅,感覺滾燙滾燙的,似乎心中流出無數岩漿,散發出熱量,還不斷地擴散開來。

  就是這首歌,伴隨着紫君成長,告訴了紫君很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分錢小朋友——五歲生日,一番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錢小朋友——五歲生日,一番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