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取經”之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經”之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們的教室里傳出了一陣經久不息的掌聲。咦,這是在幹嘛呀?原來是我們的師哥師姐們來做客啦。不,不是做客,是上課!我們也有任務——“取經”。不過你別誤會,那可不是和尚取經哦! 

  師姐們首先登場。 

  首先要讓我們認識的當然非“黃瓜”姐姐莫屬了。“黃瓜”姐姐是老師常常掛在嘴邊的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黃瓜”姐姐成績優異,在班上是火車頭呢!正所謂“黃瓜黃瓜頂呱呱”嘛。咦,我得洗耳恭聽,趕快聽聽“黃瓜”姐姐有什麼經驗。 

  “大家是不是很怕寫作文呢?”姐姐開門見山地問。“不怕!”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是嗎?”最了解我們的老師帶着不相信的語氣反問道。同學們有些不好意思了。許多同學小聲糾正:“其實我也怕。”我回答:“怕。”我寫作文時動作慢,就是怕寫不完。“其實作文沒什麼好怕的。只要平時留心觀察,多積累點好詞佳句,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寫起作文來就得心應手了。”講台下馬上響起一陣掌聲。老師一邊聽,一邊連連點頭,露出了會心的微笑。講台下不時響起一陣陣掌聲,我把手掌都拍紅了。姐姐說得對極了,只有靠平常的細心觀察,留意身邊的所有事物,才能快速地寫出好文章。我覺得,還得多鍛煉自己的想象力,這樣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數學就是要多做些奧數題。”“黃瓜”姐姐繼續說,“每當做完一道很難的數學題時,你都會感到很開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然後你就會喜歡上做它,並做更多的奧數題。遇到不懂的可以問問爸爸媽媽、老師和同學。”同學們再一次鼓起了掌。這我可是深有體會啊!我從一年級起就開始做奧數。每當我做出一道奧數題時,都會為自己喝彩,還蠻有成就感呢!從此我愛上了做奧數,在三科成績中我數學最好。“黃瓜”姐姐真是了不起啊,都說到了點子上。 

  另一個姐姐開始傳授她的成功秘笈了。姐姐說,她原來的成績並不怎麼好,升上五年級后,她就總是跟在語文老師身邊。漸漸地,姐姐進步了,還成了班上的尖子生。姐姐覺得語文老師就像一位慈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哈哈,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如果我也像個跟屁蟲似的圍在老師左右,那我的成績不就也有進步了?哇,如果真是那樣就太好了!語文老師聽了姐姐讚美她的話,臉上笑開了花。還一邊做“親密狀”,一邊打趣地說到:“現在我還經常問她做不做我的乾女兒呢!”引起同學們捧腹大笑。其實,我也覺得老師很像媽媽,都有一種親切感,讓人很溫暖。 

  其他的大師哥大師姐們也陸續發表了他們的講話。當然,也鬧出了很多笑話。 

  這一節“取經”之課真是有趣啊!它讓我們在歡笑之餘懂得了該怎樣學好知識,學好本領。我們也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

您正在瀏覽: “取經”之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經”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