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淘氣包馬小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淘氣包馬小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馬小跳所在的班級,轉來了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同學(可以和夏林果相比),大家一定想知道她叫什麼吧!我來告訴大家吧!她叫江源源,我們就叫她源源吧!

  源源並沒有夏林果那麼會跳舞,但是她會腦筋急轉彎,無論多難的腦筋急轉彎,源源都能猜出來,所以班上有好多人崇拜她,(其中有馬小跳和他的鐵哥們),這件事讓成語大王丁文濤知道了,他很不服氣,竟在班上誇下海口,說:“只要他一出馬,多難的腦際急轉彎他都會。”看到丁文濤這樣自滿,馬小跳十分生氣,他對丁文濤說:“這樣吧!我們在班上搞一個兩天後腦筋急轉彎賽,來看看誰是腦筋急轉彎大萬怎樣?比就比,誰怕誰!”雖然丁文濤沒有一定的把握,但是騎虎難下,還是硬着頭皮答應了。

  之後的幾天,丁文濤在緊張的拉票,路漫漫已經被拉到他那兒了,許多女生一看,變順風一倒,去支持丁文濤了。馬小跳不甘示弱,對他的鐵哥們說:“丁文濤會拉票,我們也會,我們要爭取把夏林果拉到這兒來,以夏林果的魅力我們一定會拉到許多人的。於是馬小跳他們找到夏林果,想讓夏林果支持源源,由於夏林果不喜歡丁文濤,所以她爽快的答應了,這又為他們爭取了好多票數。現在丁文濤的支持者和源源是不相上下,兩位選手的心裡也很緊張。

  終於到了比賽的日子了,主持人秦老師拿着一本腦筋急轉彎說:“第一局比的是搶答,答對一題加十分,現在開始答題,請聽題:一和二誰最勤勞?二最勤勞,源源搶先答道,為什麼呢?秦老師問道。因為一不做二不休呀!恭喜你答對了,這是只見丁文濤在旁邊抱怨,這麼簡單我怎麼沒有想到呢。這時路漫漫在旁邊說道,這時腦筋急轉彎,你可不能用正確的思路去想呀!這時開始答第二題了,這道題的題目是:要想打針屁股不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這時丁文濤搶先說:“讓護士輕點打。”不對,秦老師惋惜的說,這時源源說:“打在別人的屁股上”。源源答對了。接着比賽還在繼續着。最後源源以5比0勝出,馬小跳好高興呀!丁文濤羞愧的低下了頭。路漫漫怒火衝天,一直指責丁文濤。

  這件事情讓丁文濤懂得了,做人不可以自大,所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們應該懂得謙虛,我記得有一條名言,內容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弱后,我覺得丁文濤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您正在瀏覽: 續寫《淘氣包馬小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淘氣包馬小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