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淘氣包馬小跳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包馬小跳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馬小跳今天的詞語聽寫得了一百分,這跟地球撞了火星一樣,不能讓人相信,但千真萬確,馬小跳今天的詞語聽寫,確實得了一百分。 

  “馬小跳是不是抄路曼曼的?” 

  路曼曼是馬小跳的同桌,每次詞語聽寫,她都得一百分。 

  下午放學,秦老師把馬小跳叫到辦公室去。 

  “馬小跳,我們把今天上午聽寫的詞語再聽寫一遍。” 

  秦老師說這話時,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看不出她是高興還是生氣,或者是既不高興也不生氣。 

  秦老師把馬小跳的本子翻開新的一頁,聽寫就開始了。秦老師念一個詞,馬小跳就寫一個詞。因為馬小跳寫得快,所以聽寫很快就結束了。 

  秦老師拿起本子看了一遍,全部正確。又戴起眼鏡看了一遍,還是全部正確。 

  “馬小跳,你的進步很大,老師真為你高興。” 

  秦老師臉上有了笑容,她笑起來又親切又好看,可惜她太不容易笑了,馬小跳為秦老師感到遺憾。 

  “馬小跳,你看你爸爸一管你,你就有進步,證明你爸爸平時根本就沒有管你。” 

  馬小跳低着頭,他不敢讓秦老師看他的眼睛,怕被看出破綻來。 

  “爸爸打你哪兒了?讓老師看看。” 

  “屁股。” 

  馬小跳根本沒有挨打,身上哪會有傷?他想秦老師是女的,說屁股,她就不好意思看了。 

  秦老師果然不敢看馬小跳的屁股。她在馬小跳的家庭聯繫本上又寫了幾行字,讓馬小跳帶回去讓他爸爸簽字。 

  走在路上,馬小跳把家庭聯繫本翻出來看。今天,秦老師寫的是: 

  馬小跳有進步。希望家長督促他背誦古詩二首。對他這樣的孩子,一刻也不能放鬆。 

  馬小跳又去找小巷口那個幫人寫字的老頭兒。昨天,就是找他模仿他爸爸的筆跡,馬小跳說、寫字老頭兒寫,才寫下那條意見的: 

  秦老師:知道馬小跳今天詞語聽寫不及格后,我怒火萬丈,把他痛打了一頓,他保證明天聽寫得一百分。 

  所以,剛才秦老師問馬小跳,他爸爸打他哪兒了,幸好馬小跳說打的屁股,秦老師才沒好意思看。 

  寫字老頭兒桌前冷冷清清,還是沒有生意,他歪着嘴巴,拿了根火柴棍兒在那裡挖耳朵。 

  馬小跳走過去,就把家庭聯繫本摔在寫字老頭兒的面前。 

  “我說你寫。” 

  寫字老頭兒也不多說什麼,馬小跳叫他寫他就寫,反正閑着也是閑着,有寫的總比沒寫的好。 

  馬小跳開始說,寫字老頭兒開始寫: 

  秦老師:馬小跳的這點進步根本算不了什麼。其實,馬小跳比路曼曼還聰明,問題是你對他不夠信任,比如你今天叫他聽寫第二遍。 

  寫字老頭兒問:“沒有了?” 

  馬小跳說:“沒有了。” 

  “我認為有些不妥。” 

  馬小跳不懂什麼叫“不妥”。他叫寫字老頭兒跟他說現代漢語,不要說古代漢語。 

  寫字老頭兒翻翻白眼,念道:“其實,馬小跳比路曼曼還聰明……這樣寫是不是太盛氣凌人了?” 

  “什麼叫‘盛氣凌人’?” 

  “就是有點霸道。” 

  “路曼曼才霸道呢!”馬小跳說起路曼曼就有一肚子氣,“秦老師看路曼曼什麼都好,看我什麼都不好。” 

  “這就是說,這個秦老師有些偏心。” 

  “什麼叫偏心?” 

  寫字老頭兒指着他的心口:“我們的心都長在這正中間,你們秦老師的心可能長偏了。” 

  馬小跳想想也是,可能是秦老師的心長偏了。 

  馬小跳把家庭聯繫本收進書包里就要走,寫字老頭兒叫住他,說他還沒背古詩二首呢,這是秦老師寫在聯繫本上的。 

  寫字老頭兒教古詩還真有一套,他讓馬小跳先把詩句的韻腳找到再來背,果然,背了三遍就熟了。 

  第二天,秦老師又把馬小跳叫到辦公室。 

  馬小跳以為秦老師又要表揚他,因為今天他背誦古詩二首,一個字都沒有背錯。 

  秦老師似乎很生氣,她把馬小跳的家庭聯繫本嘩嘩地翻到昨天寫字老頭兒新寫的那一頁,問馬小跳:“你爸爸是什麼意思,嗯?” 

  馬小跳不吭聲,他等秦老師往下說。 

  “憑什麼說你比人家路曼曼還聰明,嗯?” 

  馬小跳還是不吭聲,他已經聽出點眉目來了。 

  “我怎麼就不信任你了,嗯?” 

  看秦老師氣成那樣,馬小跳有些慌了:“不是,我爸爸的意思是……” 

  “你爸爸到底是什麼意思?” 

  秦老師的聲音提高了許多,但她馬上意識到不應該對馬小跳發火。 

  “馬小跳,我不是生你的氣,我是生你爸爸的氣。” 

  秦老師在馬小跳的家庭聯繫本上刷刷地寫道: 

  當家長的要客觀地看待自己的孩子,這樣才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馬小跳又去找寫字老頭兒。寫字老頭兒還是沒有生意,眯着眼睛在養神。 

  “我說你寫。” 

  寫字老頭兒頓時來了精神。這一天,他似乎就是在等待馬小跳的到來。 

  在寫之前,馬小跳問寫字老頭兒:“什麼叫‘客觀地看’?” 

  “‘客觀地看’就是要看到事物的這一方面,也要看到事物的那一方面。一言以蔽之,就是要看事物的方方面面。” 

  寫字老頭兒說得唾沫橫飛,一邊說還一邊翻着他的手心手背,形象地來說明這一面和那一面。 

  馬小跳懂了:“客觀地看待孩子,就是要看到這個孩子的缺點,也要看到這個孩子的優點。” 

  寫字老頭兒伸長脖子“哦”一聲。 

  馬小跳開始說,寫字老頭兒開始寫: 

  老師看孩子也要客觀,不能偏心。 

  第二天的結果可想而知,“偏心”一詞,徹底地激怒了秦老師,她非要馬小跳的爸爸到學校來說清楚不可,那個寫字老頭兒不可能冒充馬天笑先生到學校里去,馬小跳只得硬着頭皮,在他爸爸心情最好的時候,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訴了他。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