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皇帝的新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皇帝的新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皇帝的背上如許多針尖在刺,他艱難的結束了遊行,回到了宮殿。“哼!”皇帝重重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龍椅,叫人迅速把那兩個騙子帶來。兩個騙子故作鎮靜地問皇帝:“這衣服美嗎?”“哼!竟敢戲弄到本王頭上。”兩個騙子說:“陛下,請息怒。那些百姓看不見是因為他們愚蠢,他們怎麼能跟您比呢?”皇帝聽了,不禁想起這衣服的特殊功能。“我們有個辦法能證明您穿了一件舉世無雙的衣服。”兩個騙子說。“是什麼?”“這衣服還有一個功能就是穿上它,不管再冷的天也不會覺得冷。今晚會下大雪,只要您站在門外不冷,百姓就相信您了。”兩個騙子還轉向了身後的眾官員們,問:“你們說這個建議好不好?”大臣們為今天早已嚇得魂飛魄散,只怕皇上怪罪,只是說“好!好!”皇帝見眾大臣都贊同,也希望能證明自己穿了衣服,便說:“好!今晚召集全國百姓,我要證明給他們看。”

  晚上,真的下起了大雪。百姓們都來到了皇宮門口,他們各個穿着羊皮大襖,在門口議論紛紛。一位婦女說:“皇帝是不是瘋了,這麼冷的天,讓我們來幹嗎啊?”一位中年男子回答她:“皇帝比你更冷!”那婦女聽了一臉迷茫,剛想問個究竟,一個士兵說:“大家站好,陛下有事要證明給你們看。”皇帝出來了,他和早上穿的衣服一樣,就是所謂的舉世無雙的衣服。其實他早已凍得直不了啦,大臣們勸他算了吧,他偏不聽,硬撐着出來。“你們說我的衣服美嗎?”百姓們沒有回答,只有一個小孩說:“陛下您還是穿上衣服吧!”皇帝聽了,氣憤極啦,說:“我就站在這,我要證明我穿了一件舉世無雙的衣服!”

  雪越下越大,皇帝依然是在那站着。一個士兵覺得不對勁,上前一步,拍了一下皇帝的肩膀。結果發現皇帝僵硬了,象雕像一樣到在地上。這時,場面一片混亂,士兵抱着皇帝,他彷彿明白了一切,是關於他一生中的一切一切。而那兩個騙子裁縫早已捧着滿滿的金子逃跑了。

  皇帝,怒睜着眼睛,也許只是在生命之火熄滅那一刻他才是最清醒的。

您正在瀏覽: 續寫皇帝的新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