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句古話是這樣說的:“百善孝為先”。意思就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個人如果連要孝敬父母都不知道,就很難想象他會不會熱愛祖國和人民群眾” 

  我們中國古老的歷史上,有三大孝子:其一是董永、其二是黃香、還有一個就是“孟母三遷”里的孟子。 

我們就來說說孟子吧!有一個名叫“孟宗哭竹”的故事,裡面說:三國的時候,孟宗從小就與母親相依為命,孟宗一直很孝順他的母親,對母親侍奉有加。有一次,母親病得很厲害,很想吃用鮮筍做的湯,可這時已近冬至,天氣很冷,哪裡會有筍長出來。孟宗沒有辦法,心裡十分的焦急,可是沒有任何辦法,便跑到竹林里,他雙手抱着毛竹,心裡想着卧床的母親,不禁兩行淚簌簌往下落,孟宗越想越難過,竟大聲的哭了起來。或許是他的一番孝心感動了天地,突然間,眼淚滴落的地方裂開了,從地上露出了幾莖竹筍,孟宗看了破涕而笑,抹掉臉上的淚珠,興高采烈地把這些竹筍帶回家去。他做竹筍湯給母親吃,母親吃了新鮮味美的湯后,居然立刻好了起來。後來他官至司空。 

比起孟子我真的是自愧不如。都說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我覺得是“失去了才懂得感恩”。 

清明節的時候,我去祭拜爺爺,看着他的碑牌的時候,眼淚不爭氣的從眼中流下來。爺爺還在世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我們家住。每次他喂我吃飯的時候,我總是發火,對着他大哄大叫,爸爸總是為這個而批評我,可是我就是不聽,堅持自己的性格。但是爺爺卻從不說一句怨言,總是任着我的性子。每次出去玩的時候,我走累了,就死活要爺爺背我,爺爺也不拒絕,慢慢的拖着自己那無力的身軀,背着我一步一步地走,那時的爺爺已經七十多歲了。現在爺爺已經不在了,我很後悔,為什麼爺爺在世的時候我不能對他好一點,多關心一下他呢?真的,只有失去了才懂得感恩。每年為爺爺上香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說:“爺爺您辛苦了!”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可是人呢?在人類的心中親情與事業,之間的那個符號是什麼?也許有人會認為事業重要,也許有人會認為這兩者相等,可是我會認為親情是最重要的,親情是無價的,使用多少金錢也買不回來的!體會到“情”這個字,就能懂得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