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親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親情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感動親情

  朦朧的往事中,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卻永遠留存在我心裡,並時時觸動我感動的心弦,那就是愛與親情……

  記得那是一個冬季的夜晚,我躺在溫暖的被窩中,一邊吃着瓜子,一邊看着精彩的電視節目。忽然,電視屏幕中出現了一輛外形精美的玩具小汽車。望着這輛別緻的玩具車,我眼中露出強烈的渴望,心裡也在默默地盤算着,心想:“對了,我可以叫外公給我買呀,每次我要什麼東西,外公不是都給我買了嗎?我急切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沒想到一向疼愛我的媽媽卻一口回絕了我:“不行,你外公每天起早貪黑地洗蘿蔔、賣蘿蔔,所掙的不過才二三十元錢,而你這一輛玩具車就要一百多,那可相當於你外公幾天的賣菜錢呀!”當時的我哪裡聽得進去這些,生氣地說:“不管你同不同意,反正我就是要買,我自己告訴外公去。”頓時我翻身下床,急匆匆地跑到廚房,對正在煮着豬食的外公說:“外公,你給我買一輛玩具車吧?”“好好好……外公改天賣完菜后給你買。”外公沒有一絲猶豫就爽快地答應了我。此時的我心花怒放,腦海里不時閃現玩具車的模樣。

  當天晚上,外面下着冰冷的雪雨,刺骨的寒風無情地侵襲着山村鄉野。黑夜裡,鄉村的人們都早早地躲進了溫暖的被窩裡,而一個頭髮斑白、面容蒼老的老人卻還在冰冷的池塘邊忙碌着,他就是我的外公。此時此刻外公正頭頂一隻燈光昏暗的礦燈蹲在池塘邊,細心地用布清洗着每一根蘿蔔。外公一隻手拿着白蘿蔔,另一隻手用破布反覆擦拭着蘿蔔上的黃泥。漸漸地,蘿蔔脫去了它的泥衣,呈現出它雪白的真面目。一個、兩個……慢慢地,蘿蔔堆滿了整個籮筐。藉助手電筒微弱的光線,外公用那雙已經被凍得通紅且長滿老繭的手挽起扁擔,然後挑起那挑沉甸甸的蘿蔔回到家,此時已經晚上十點多。

  第二天一大早,當我還在甜甜的夢中時,外公卻早已擔著蘿蔔來到了幾裡外的集市,開始了他的叫賣。此時,無情的冬雨又淅瀝瀝地灑向大地,昏暗的天空讓本就清冷的街道顯得越發地冷清,只剩下少許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個小時過去了,外公的蘿蔔只賣出去幾根;三個小時過去了,賣出去的蘿蔔還不到三分之一;半天的時間過去了,筐里的蘿蔔卻還剩下一大半……

  中午,其他菜農都在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回家了,而此時外公卻還坐在自己的蘿蔔前默不作聲,根本沒有回家吃午飯的意思。旁邊的菜農不免疑惑地問:“老況,你怎麼還不走呀?都中午了!”外公沒有多說什麼,只微微一笑:“你們先走,你們先走,我還賣一會兒。”

  冰冷的雪雨越來越大,刺骨的寒風刮在人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似乎老天爺要故意和賣菜的外公作對,此時的外公兩腮被凍得通紅,不時對着冰冷的雙手哈着熱氣,雖然寒冷讓街道的人越來越少,但外公卻一直在忍着寒冷和肌餓默默地等待,努力地堅守。

  終於,籮筐里的蘿蔔越來越少,而外公臉上的笑容卻越來越多……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當我在家門口發現外公回家的身影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籮筐中的白蘿蔔已不見了,隨之出現的正是我那輛夢寐以求的玩具小汽車。

  捧着外公送給我的紅色玩具車,看着外公蒼老的臉龐,想着外公洗菜、賣菜時的艱辛,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愧疚。“外公……”我一下子撲在外公懷裡,眼淚漱漱地滴在外公那打滿補丁的外衣上。

  這就是我的外公,一個純樸的鄉下農民,一個不拘言談的普通老人,然而他卻把最真摯的愛、最濃郁的情深深地根植在了我幼小的心裡。愛是永恆的,親情也是永恆的,外公給予我的親情與感動,永遠、永遠留存在我心靈的最深處!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感動親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