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系紅領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紅領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醫院看姥爺。媽媽說要給姥爺買點吃的,讓我在大廳等她。

  我摘下肩上沉甸甸的書包,又把脖子上的紅領巾塞進衣兜。等了好一會兒,媽媽還是沒有來,我站起來,朝着媽媽離開的方向走去。沒走幾步遠,就聽背後有人在喊,“等一下。”我回過頭,看到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女孩,頭戴帽子,臉色蒼白。“是在叫我嗎?”小女孩點了點頭,“是的,瞧,你的紅領巾掉了。”女孩笑着說,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手撓了兩下後腦勺,說:“啊!真是我的,謝謝你!”女孩說:“不用謝。”

  “許悅”我聽到了媽媽在叫我。就這樣,我和女孩短短的談話結束了。

  那天我又去看姥爺,在院子里碰見那女孩,她正在曬太陽。她微笑着說:“你好,我們又見面了,真是有緣。”女孩看着我胸前的紅領巾,眼睛里點燃了希望。我看到她異樣的表情,馬上說:“你喜歡紅領巾,我就把它送給你吧!”女孩高興地說:“真的嗎?那太謝謝你了。”

  通過後來的談話,我知道了女孩為什麼總戴着帽子。原來她得了腦瘤,正在做化療,頭髮全沒了。女孩因病只上了一年級就休學了,一直還沒有加入少先隊,紅領巾是她一直所嚮往的。

  日子漸漸過去,我們的感情也日益加深。可是那一天,我又去看女孩卻發現她的床位空了,護士阿姨告訴我女孩走了,還交給我一個盒子。我打開盒子,從裡面掉出一個淺藍色的信封,信里寫道:“我好羨慕你是一少先隊員……”

  盒子里放着我送給她的那條紅領巾。那一刻,我潸然淚下,腦子一片空白。

  我糊了一個紅領巾樣子的風箏,在有風的一天把它放上了藍天。我剪斷了風箏線,就讓風箏載着我的思念,去尋找懂事而善良的她。

您正在瀏覽: 情系紅領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