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姥姥講黨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姥姥講黨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姥姥,我想聽黨的故事!”姥姥沉思片刻,說:“黨的故事有可多!你想聽哪一個?”姥姥馬上說,“我給你講講劉胡蘭的故事吧!”

  “劉胡蘭,山西省文水縣人,1946年成為中共候補黨員。1946年,劉胡蘭參加村長的行動,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被逮捕,因為誓死不屈,才被鍘死在鍘刀之下,那時她才十五歲。隨後,劉胡蘭被追認為正式共產黨員。毛主席當年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原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是說劉胡蘭的呀!”

  “真偉大啊!”“我再給你講講黃繼光都有什麼獎章吧!”

  “‘特級英雄’稱號、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一級國旗徽章。”

  “好厲害啊!”“是啊,這些都是我們中國人,全中國人都感到自豪!我再給你講講董存瑞怎麼犧牲的吧。”

  “董存瑞,河北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6班班長,1948年在河北省的戰鬥中捨身炸碉堡陣亡。”

  “姥姥,我要聽毛主席童年的故事!”“好!”

  “一代偉人毛澤東於1893年12月26日出生在湖南省湘潭縣韶山沖的上屋場。韶山沖是個美麗的地方,群山懷抱,綠樹翠竹;在一片松竹掩映的斜坡上,建有一座凹形的房屋,這種房屋當地稱作”一擔柴“式民居。房屋的牆都是用土磚砌的,一多半蓋着青瓦,另一小半蓋着稻草。毛澤東就出生在那青瓦屋裡。這裡叫上屋場。毛澤東的家門口有兩個池塘,是夏天游泳的好地方。毛澤東的父親叫毛順生。毛順生只讀過兩年書,7歲就當家理事,但繼承的卻是一大筆欠債,不得已去當了幾年兵,回來以後在家務農。他聰明能幹,善於經商,還作糧食和豬牛生意,很快就還清了債,贖回了15畝稻田,日子越過越好。毛澤東的母親叫文七妹,娘家離韶山沖只10幾里地,與韶山沖只隔着一座雲盤山,在湘鄉縣的四都唐家坨。文七妹中等身材,長得清秀,圓臉龐,寬前額,聰慧又善良,勤勞又儉樸,樂於助人,每逢災荒之年,常接濟窮人,深得鄉親們的讚譽。毛澤東出生以後,父母非常高興,滿月的時候做”三朝酒“,專門請一位有學問的老先生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毛澤東“,字潤之。毛澤東滿月以後,母親文七妹把他帶到了外婆家。外婆非常疼愛這個外孫。就請算命先生給外孫測了八字,說要平安長大成人,必須拜一個長壽的乾娘。誰長壽呢?外婆認為後山那塊兩丈多高的石頭最長壽。於是,選了個黃道吉日置辦了香燭酒醴,把毛澤東抱到那塊大石頭前面,讓他作了個揖,拜這塊大石頭為”乾娘“,還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石三“,按當地的習慣就叫他”石三伢子“。外婆捨不得外孫,毛澤東就留在外婆家,一直到4歲。“毛主席的日子過得真苦啊!”“是啊!跟我們現在比起來,他們家的那種房子,都沒有了。”

  姥姥講的每一個關於黨的故事,都像一顆顆種子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

  東升二小(南院)六年級:代替誰

您正在瀏覽: 聽姥姥講黨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姥姥講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