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做“非禮”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做“非禮”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莫做“非禮”人 標籤:“非典”的自述作文

  朋友們,你們懂“禮”嗎?這個“禮”當然是指禮貌。禮貌是我國古代的優良傳統,我國自古以來就被稱為“禮儀之邦”。可見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中國人都是非常注重禮貌的。“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吧:孔融的父親買了一些梨子,特地揀了一個最大的梨子給孔融,孔融搖搖頭,卻另揀了一個最小的梨子說疲乏:“我年紀最小,應該吃小的梨,你那個梨就給哥哥吧。”父親聽后十分驚喜。孔融讓梨的故事,很快傳遍了曲阜,並且一直流傳下來,成了許多父母教育子女的好例子。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到古代人也是非常崇尚禮儀的。在古代,禮貌尚且如此重要,今天,禮貌就更應該受到人們的重視。

  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在服務員端來茶水之時,他總要先放下手上的工作,站起來雙手接,毛主席禮貌待人方面,使身邊的同志感到非常溫暖快樂,就像生活在自己家裡一樣。

  正所謂“禮到人心暖,無禮討人嫌”,朋友們,讓我們從身邊做起,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莫做“非禮人”!

  六年級:宋欣毅

您正在瀏覽: 莫做“非禮”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做“非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