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傻”人心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人心得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一生中,可能會認識或者遇到上千個人,但能夠讓我真正對他崇拜得五體投地的恐怕只有一個人,他就是“傻”人雷鋒同志。

  他,曾經做過無數件“傻”事,卻在民間被人們廣為傳頌;他,說的每句話,在中國這塊熱土已成為不朽的神話。他的舉手投足間,都帶着堅定的信念,只求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他的一言一行,都深藏着一顆赤誠的心。

  一顆螺絲釘,為什麼能鑽進完好無損的木板里呢?世界上最光榮的人為什麼是那些勤勤懇懇的勞動者呢?水為什麼非得滋潤每一寸土地,陽光憑什麼得照亮所有黑暗,糧食就得哺育生命嗎?這些平常人看起來不可理解、荒唐可笑的“傻”問題,卻是他永遠的座右銘。從參軍到生命的盡頭,這些字眼很好地詮釋了他所有說過的“傻”話和做過的“傻”事,成就並升華了他的生命!

  他說:“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他不僅這樣說了,也確實這樣做了:對待同志他關懷備至,對待工作他全身心投入,對待個人主義他毫不顧慮,對待敵人他橫眉冷對,不留情面。

  然而,蒼天如此不公,在他如花一樣的22歲那年,意外剝奪了他年輕的生命。螺絲釘雖然被拔出,但依然毫不扭曲。

  看過這些關於“傻”人的報導和文章,不禁感慨萬千,同時感到羞愧難當:當今社會,在利益的驅使和誘惑下,人們主動和被動做好事的機會越來越多,但卻熟視無睹,視而不見,把這些機會統統見鬼去吧;就連我們這些所謂的祖國的花朵,辛勤的老師反覆強調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爭當文明好少年,試問一下,有幾個做到了這些。在擁擠的公交車上,經常出現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蹺着個二郎腿在座位上談笑風生,搞搞打打,坐得穩穩噹噹的,以至於對上車的老弱病殘全然不顧;在過馬路時,即使身邊站着等待過馬路的盲人,在戰戰兢兢的用拐杖捕捉信號卻不敢貿然前進的時候,又有誰去主動關心或攙扶他們;我們的小朋友在老師的熏陶下都知道如今的社會環境破壞相當嚴重,不容樂觀,要保護環境,保持生態平衡,可是我們吃的用的紙屑果殼又有幾個是主動扔到垃圾桶里或者將視野所及範圍內的垃圾拾到垃圾桶中的,說實話,不太多。

  太多太多這些現象,我們習慣了這種自私自利的現象,因為做好事的話說不定還落不到好下場,真搞不懂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經濟是突飛猛進了,人卻完全變了味。我們不肯奢侈到多給人一份關心和安慰,不肯用寬容的心去對待所有的人和事,不肯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不肯……。諸多的事情反應了我們的冷漠,我們的自私,這與“傻”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真是可悲可泣呀!

  不管怎樣,讓我們記住這響噹噹的名字:雷鋒。我們要時刻記住這個小事“傻”,大事“傻”,關鍵時候又特別“傻”的“傻”人吧,讓他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弘揚他的精神,真正做個時代好少年吧!

  四年級:啟文

您正在瀏覽: “傻”人心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人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