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顧茅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顧茅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顧茅廬” 標籤:三顧茅廬作文 初出茅廬作文

  我想請的是我們班裡的數學高手李啟龍。這不,今天有一封信寄來給李啟龍,他拆開一看,原來是“奧林匹克”比賽的獲獎證書,這好事,誰見了不眼饞?換了我,恐怕早就騰雲駕霧上了九天!唉,什麼時候我能嘗到這種滋味呢?雖然這學期老師誇我的數學進步不少,我也覺得自己很努力,但是,如果我能獲一次獎,哪怕是小小的,我也不介意。可惜,這個小小的夢想,就象天邊的星星,離我那麼遙遠。不行!我不能再傻等下去,得趕快想個招兒才好。突然,我腦子裡靈光一閃:對,拜個師傅!俗話說得好:名師出高徒。我拜李啟龍為師,多少也能學上幾招吧! 

  說請就請。一下課,我就向第三組走去,李啟龍正在座位上想數學題呢。我猶豫了幾秒鐘,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說:“李啟龍,我要拜你為師。”他抬起頭,傻愣愣地看着我,還沒鬧清怎麼一回事。我厚着臉皮又向他解釋:“我想請你做我師傅,教教我數學題,老師說我數學不太好。”這次他聽明白了,可還是不吭聲。倒是他的同桌李誠明笑嘻嘻地湊了過來,擠擠眼睛,故意拉長聲調說:“想拜師傅嘛,簡單,先跪下磕三個響頭。”一句話說地李啟龍抬不起頭來,我也急了,沒辦法,我只好下節課再“二顧茅廬”了。 

  “鈴鈴鈴”,下課鈴又響了,我馬上走到李啟龍的座位旁,繼續我得計劃。我又一次向他請求:“你收不收我這個徒弟?快說呀!”那個搗蛋鬼李誠明又在一旁擺出十足師傅架勢,亂起鬨:“不願意磕頭還想拜師傅?肯定是心不誠。這樣的徒弟,不收不收!”見此情景,李啟龍象熱鍋上的螞蟻,坐不住了,拿起水瓶就溜。我的計劃又失敗了。劉備三顧茅廬,我才兩次罷了,我決不能放棄。 

  我上課什麼也聽不進,一心想着拜師的事。終於到下課了,我馬上走去李啟龍的座位,他正想溜,馬上被我攔住了。我對他說:“李啟壟,收我做徒弟吧1”他的臉成了豬肝色,低着頭不說話,旁邊的人見到了,也走過來幫我,大伙兒說;“李啟龍,你有個這麼誠心的‘徒弟’,算你走運了,還不快答應人家。”他被我們逼得無奈,大說一聲;“讓我考慮一下。”然後飛也似的走出教室,我的心總算有點安慰。 

  第二天,他來到教室,我馬上走過去,問他答應了嗎?但他一個勁地搖頭。我馬上明白到他昨天是為了能走才說出了謊話。 

  這個李啟龍也是的,雖然你數學好,但英語成績也一團糟,如果他收我做徒弟,我這個英語代表興許還能幫你一把。 

  唉,看來我又得“四顧茅廬”了! 

您正在瀏覽: “四顧茅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