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顧茅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顧茅廬》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劉備得到了徐庶的推薦,決定去拜訪賢人諸葛亮。

  第二天,劉備和關羽、張飛三人直奔隆中。劉備來茅屋前,一位書童應聲開門說:“先生出去了。”劉備只好敗興而歸。又過了幾天,劉備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又和兩位弟弟進山去了。此時已經入冬了,天氣十分寒冷,但是,劉備全然不覺。為了表示尊重,一進隆中山,劉備就下馬步行。結果諸葛亮外出遊玩了。劉備接連撲空,為表達自己的仰慕之心,劉備留下一封信讓書童轉交給諸葛亮,惋惜的回去了。

  第三次去拜訪諸葛亮,劉備沒有白跑。諸葛亮果然在家,但正在休息,劉備便站在門口等候。大約過了兩個時辰,諸葛亮終於現出廬山真面目,諸葛亮分析天下形勢。劉備聽完立刻覺得茅塞頓開,恨不得馬上依計奪天下。諸葛亮也決定出山輔助。

  諸葛亮是一個曠世奇才,本可以閑雲野鶴的度過自己的一生。可是為了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他不但出山了,而且追隨劉備幾十年出生入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我們譜寫了一曲忠心耿耿的頌歌。諸葛亮是幸運的,飽學知識后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能,給自己創造了充分發揮的機會。

  諸葛亮也是不幸的,他的一生是忙碌的,沒有更多的時間來享受生活。

  黑龍江省安達市和平小學四年級:魏宜霖

您正在瀏覽: 讀《三顧茅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顧茅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