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出茅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出茅廬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初出茅廬 標籤:初出茅廬作文 三顧茅廬作文

我知道今天,對於我來說將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長久以來蜷縮在巢穴里,早已讓哥哥姐姐不耐煩了,母親依舊威風凜凜地站在斷崖上,一會兒看看我們,一會兒用她那幽藍而深邃的眼睛凝望遼遠的天際。突然母親縱身一躍,張開白色的翅膀滑翔,飛向遠方,空中只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哥哥姐姐早已按捺不住久違的興奮,大叫起來,我知道這是忘情的喝彩,這是強烈的渴望。轉眼間,母親已收起展開的翅膀,又一次站在斷崖上,凝望着我們,眼光很是怕人,我讀不懂啊! 

  斷崖是父親死去的地方,也是母親最鍾情的樂園。母親常回憶往日與父親在此翱翔、嬉戲的動人情景。我彷彿看到在湛藍的天宇下出現一白一黑的身影,比翼雙飛,向朝陽,向晚霞! 

  當我回過神來時,哥哥姐姐已搖搖擺擺地向母親走去,他們在母親面前張開翅膀,撲騰起來,我看出了他們的慌張,我心裡暗笑。母親飛起又落下,落下又飛起。我感覺到母親的姿態很美!隨母親的飛落,我的心一上一下激烈地跳動,這是我的心第一次如此激烈地跳動啊! 

  在母親無言注視下,我怯生生地走到斷崖邊。風,撩起我美麗的羽毛,我有被風推下斷崖的感覺,我心裡一驚,趕忙退後幾步,看看母親,目光嚴峻,我害怕這樣的眼神!大概母親是不喜歡我吧,我雖是遺傳父親的,可沒有父親氣魄,也不像母親那樣有潔白的羽毛,我渾身烏黑髮亮,像一隻烏鴉。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即使處在偷獵人的槍口這絕境中,也還顯露出不可一世的高傲。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天,同樣的季節,同樣的天氣,湛藍的天空被鮮血染紅,空中飄散着幾根烏黑的羽毛。我家沉浸在悲痛之中,母親嚴峻的神色里埋藏着悲哀! 

  看着母親嚴峻的目光,我膽怯地把身子挪到斷崖邊,張開瑟瑟發抖的翅膀,眼一閉,心一橫,脫離了斷崖,可我並沒有像母親那樣騰空而起,一直向崖下墜落,耳邊只聽到呼呼的風聲,我拚命直叫:“媽媽,媽媽呀!快快救我啊!”耳邊只有呼呼的風聲,我腦中一片模糊,一片空白,我胡亂的煽動翅膀。可是我身體依然飛速下落,我絕望地向下看,山谷中的岩石張牙列嘴盯着我,我徹底絕望了。就在落地的一剎那,我感覺到有像一雙大翅膀一樣東西把我包起,下落的速度明顯減慢,我凝神一看,是我的媽媽,正用強有力翅膀把我抱向天空。我在媽媽的懷裡,滿心的恥辱,恐懼席捲而來。不知是哪來的勇氣,可能是我們鷹類特有的本能吧!我掙脫母親的懷抱,張開翅膀奮飛,我的身體依然下落,母親早飛在我的下面了,當我落在她的脊背上的時候,她又一次把我拋向上空,往返幾次,我飛翔時,下降的速度明顯減慢,直到身體能緩緩上升,她才放心地在我周圍盤旋。當我實在飛不動時,母親才把我帶到斷崖邊。我想父親唯一遺傳給我的就是一身的倔強吧! 

  母親到了斷崖邊,再次收攏雙腳,拍着翅膀放鬆,眼神依然是那樣嚴峻,我感覺到媽媽很美。想着剛才的可怕一幕,再看看媽媽,才覺得媽媽是愛我的,想着學飛翔那激動人心一幕,我熱血沸騰,我不再害怕,不再猶豫,又一次展開翅膀奮飛起來。我看到了畫山綉水,我摸到白雲紅霞……啊!我感慨萬分:我擁有整個世界,我擁有整個宇宙! 

  想翱翔藍天,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想暢遊大海,沒有人能夠阻止你。上天既然賜予了你翅膀,你就得展翅飛翔,上天既然賜予你為蒼鷹,你就得翱翔藍天。請感謝曾墜落的慌亂,他使你勇敢的崛起。請感謝媽媽的嚴峻,她使你擁有了藍天。 

您正在瀏覽: 初出茅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出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