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讀書而堅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讀書而堅強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就愈深——題記

  在學習和生活中,當我們在追尋自己的夢想時,總會遇到一些不盡人意的事,每次遇到這些艱難挫折時,我們總會不知所措,總以為不適合自己,去逃避而不敢面對。覺得身邊的一切都是乏味的。

  但是,在古今中外,有許多名人面對苦難時,他們卻與書相伴,從書中汲取作者的精神品質,使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從而努力,樂觀地去面對苦難,迎接生活。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他從小就飽嘗人間的辛酸與困苦,面對種種困難,他忍辱負重,在艱難的生活中與書相伴,而且在老闆的皮鞭下堅持寫作,到了晚上,沒有蠟燭,他就靠在窗戶邊,藉著月光下看書。書,成為他唯一的精神支柱。書中的人物的種種精神品質使他能夠樂觀,勇敢的面對生活。書,成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知己。讀書,是他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讓他重新獲得信心,堅強不屈的去面對困難。讀書,使他沒有被困難所嚇倒,頑強的堅持着,成為了前蘇聯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鑄就了聞名世界的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書籍是人類共同的財富,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因讀書而變得堅強的人,但他們的遭遇不同,然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在困難中與書相伴,使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張海迪幾歲時就患上脊髓血管瘤。在此後的四年中,他先後經歷了五次大手術,被摘除六塊椎板,以致高位截癱,在殘酷命運的面前,他沒有被困難所打敗,而且他在住院期間,她也堅持讀書,在她的身旁,隨時隨處都可以看見書的影子,她自學完成了從小學到大學的全部課程,並且獲得了博士學位,她以讀書作為自己精神的支撐,從書中領悟作者的高尚品質,成為自己生活的動力。在書和苦難的面前,艱難困苦瞬間變得不堪一擊,成為她讀書路上的墊腳石。她在困難中與書相伴,讀書,使她忘記和克服了一切困難,頑強而勇敢的面對生活。

  像這樣的着名人物還有許多,如貝多芬,胡適,愛因斯坦……他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以頑強的意志堅強讀書,再大的苦難也阻礙不了他們學習的決心,讀書,使他們變得愈加堅強;讀書你讓他們在生活中不斷地去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精神品質,在自己無助,失落時變得樂觀,堅強。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曾和這些名人一樣遇到過這樣的困難,相信同學們還記得2008年的那次大地震吧!地震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學校,當我看見這一座座廢墟時,心裡覺得很無助,傷心,感覺身邊的一切都是黑暗的總會選擇逃避,不敢去面對生活。這時候,媽媽給了我一本名着《名人傳》,當我翻開這本書時,看見了從小就雙耳失聰和雙眼失明的海倫·凱勒,但是,他面對巨大的苦難,挫折,仍然堅持學習,努力奮鬥……看到這裡,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在生活中遇到的苦難不抵海倫·凱勒的萬分之一,但他是頑強的去面對,而我卻是逃避不敢面對,現在,看了海倫·凱勒的事迹,我要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以海倫·凱勒為榜樣,更加努力地去讀書,書讓我懂得了:如果逆境中的人經不起磨難,就會消沉下去乃至被吞噬。

  當你失敗時,書會教你勇敢面對,勇往直前,把失敗看做是成功的起點,帶你到達成功的彼岸,在你無助時,它毫不猶豫的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教你怎樣去頑強面對。是書在我們遇到困難時讓我們變得堅強。

  讓我們手握帆槳,用多種多樣的方式與風雨搏擊,帆起漿落,傲然航行於書的海洋,在這茫茫書海中,勤奮作帆,智慧作舟。泛舟於上。閱讀更多的書籍就會擁有更高的精神境界。

  我們因讀書而堅強,因堅強而努力,勇敢地去面對生活。書,給了我們無窮的力量,讓我們不畏艱辛,頑強生活,超越自己,深化自己,取得成功。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都江堰市大觀鎮中學初二:雨落花自舞

您正在瀏覽: 因讀書而堅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讀書而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