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跟父母上一天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父母上一天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決定跟爸爸媽媽上一天班,體驗一下他們工作的辛苦。

  媽媽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因患有腰疾,不能久站和久坐,因此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家裡的家務活她一個人全包下了。上午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做了許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由於爸爸八點鐘要上班,七點我就早早離開溫暖的被窩,到樓下的“狗不理”包子店買回豆漿和包子。等爸爸吃完上班以後,我就到菜市場買菜。我學着大人們的樣子巧舌如簧,和小販們討價還價,好不容易才買回了物美價廉的蔬菜和肉。接着我放下手中的菜,學着媽媽的統籌安排,一邊開始掃地、拖地,一邊用洗衣機洗衣服,忙得我不可開交,累得我腰酸背疼,就不用說媽媽還患有腰疾了。為了中午能準時開飯,我大約在十點半左右,就開始擇菜、洗菜、切菜、蒸飯、炒菜等一系列工作。因為我動作不熟練,慌裡慌張的,還不小心切到了手。幸好當我一切準備就緒后,爸爸剛好下班回家。

  爸爸是一名焊工,今天是春節放假后第一個工作日。下午兩點,我隨爸爸來到工廠。我一進廠,道路邊穿着紅衣的鐵架子映入眼帘,如蜘蛛網般縱橫交錯着,中間只留下了寬一米的狹窄安全通道。

  順着通道,來到了爸爸工作的地方。隨後爸爸到更衣室換好了厚厚的工作服,告訴我:“這種工作服是棉質的,有助預防燙傷,不論嚴寒還是酷暑,都得穿上。”這不禁讓我想起,每年夏天人們穿着單薄的衣服都還受不了炎熱的款待,而爸爸還穿着這麼厚的工作服上班,下班后汗流浹背的情景。

  這時,已有不少的叔叔阿姨們提前開始工作了,到處火樹爛漫,似金菊怒放,好像正在燃放的煙花一樣,非常耀眼。但爸爸說這是強烈的電輻光,會傷到眼睛的,我立馬用手捂住了眼睛。

  只見爸爸熟練地打開焊機,左手拿着面罩,右手持着與焊機相連的焊槍,在工件上施焊。“吱……”,頓時濺起不少火花,爸爸趕緊遞給我一個面罩,我在一旁靜靜地看着。“咚咚……”“叮叮……”“唔唔……”,許多雜亂無章的聲音交織在一起,震耳欲聾,令人心煩意亂,現在我總算明白了爸爸的耳朵為什麼不好使了。

  這時,突然有一顆火花像調皮的小娃娃蹦到了爸爸的工作服上,瞬間工作服燃了起來。我大驚失色,爸爸眼疾手快,立刻用戴着手套的手使勁拍打工作服,火總算熄滅了,我才鬆了口氣。但工作服被燒了一個小洞,難怪爸爸身上的燙傷無處不在。不久,伴隨着電輻光冒出的滾滾濃煙,像張牙舞爪的惡龍向爸爸撲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它就是導致爸爸下班回家成大花臉的罪魁禍首啊!

  爸爸的工作是有害工種,會導致人體的白細胞急劇下降,所以爸爸體內的白細胞只有常人的一半,而且還容易得塵肺、咽炎、鼻炎等呼吸道疾病。

  通過做家務活和跟爸爸上班,我才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平日里的辛苦,但他們為了我從來都沒埋怨過。為了爸爸媽媽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他們一縷濃濃的芳馨!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跟父母上一天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父母上一天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