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就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這不,剛才還晴空萬里,這會已經烏雲密布了。只見從南面飄來一朵烏雲,遮住了太陽,頓時,天暗了許多。烏雲越聚越多,越聚越厚,天也越來越暗,不一會兒,天地間就成了黑朦朦的一片。

  霎時,屋外乎乎地颳起了大風,樹木們在風中左搖右晃,象喝醉了酒。風大時颳得小樹都直不起腰來,像是有誰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們連根拔起,扔到遠處似的。接着,閃電似一把鋒利的劍,穿透烏雲,照亮大地,隨後,雨嘩嘩地下了起來,雨點豆粒般噼里啪啦打在玻璃窗上噹噹地響。緊接着,閃電一個接一個在天空中亮起來,橫着的、豎著的,交織成火網,雷聲也隆隆的響個不停,一時間好像萬馬奔騰一般。突然,一道閃電好像從雲層直落到對面人家的屋頂上,一聲霹靂接踵而至,嚇得人簡直要發抖。瓢潑大雨從天而降,外面只聽見嘩嘩的雨聲,大雨下起來了。

  雨水順着房檐奔涌而下,形成大瀑布,哇哇地叫着砸向地面。此時,風小了,只聽見雨聲和這雷聲,其餘什麼聲音都沒有了。十幾分鐘后,雨漸漸小了,雨水流下房檐,形成一道水簾,如花果山上的水簾洞,別有一番情趣;地面上砸起的水花像一串串小蘑菇,順着水流跑到街上去了;街道上,雨水源源不斷地從各家各戶湧出來,匯成奔涌的小溪,流向村外的大水溝,它們急急忙忙的樣子讓我聯想起小河。雨漸漸小了,天也漸漸亮了,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可雨還在不緊不慢的下着,形成了“東邊日出西邊雨”的奇特景觀,可惜只持續了很多的時間。

  雨徹底停了,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像是為雨停了而高興,又像是為空氣清新了而興奮。池塘里,青蛙呱呱地叫起來,與鳥聲融為一體,組成一曲美妙的《大自然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