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落葉繽紛,伴隨着桂花陣陣的幽香,在這秋雨的呵護下,步入了理想的殿堂。秋葉含霜情——是不忍心離開她那生她養她的母親嗎?可為何她還是選擇了“葉落歸根”。雖然伴隨着几絲憂傷,但最終還是回歸了她的故鄉——土地…… 

  生活呢,也許也夾雜着幾分灰暗的色調,但那飛揚的激情不正是天空那五彩的雲彩嗎?用自己的心去裝點那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去追尋吧!追求那一片屬於自己的青草地,讓心靈的輕風拂綠每一片色彩吧…… 

  那麼,憑什麼追尋心的足跡?心的身影,不就是那一片綠草地嗎?心的腳踏上心的土地,於是生命也着彩開花!追尋吧!即使真的是“燕山雪片大如席”,但落在熱乎乎的胸膛上,也定會融化成一泓清泉,滋潤心的土地。曾記得池田大作的一句名言“生活純粹地繼續,在於心靈純粹的追尋!”是苦海嗎?我卻真的不願回頭。之所以所有的嚮往都被定格成單一的風景,不正是讓時間太多地從我的指尖滑過嗎?忘了自己該追尋什麼…… 

  長大了,也就慢慢地體會了生活的艱辛。兒時那肥皂泡一樣單純的幻想,都隨時間的流逝而慢慢破滅了。終於找到了我在生活中想要追尋的東西——原來那不是心的色彩,也不是所謂的心的青草地——原來我所要追求的,恰恰是被我遺忘的——那一份心底的簡單…… 

  春雪無痕,夏雨無聲,秋葉含霜情,冬雪無歸路——這是天的簡單; 

  春草痕痕,夏荷田田,秋菊自賞諳,冬梅迎風開——這是地的簡單; 

  春,踏春尋心境;夏,水泉找潔轍;秋,落英求詩韻;冬,夜雪捕浪漫——這是人的簡單; 

  春求綠草坪,夏訪細雨吟,秋逢蕭風唱,冬趁飛雪情——這是心的簡單…… 

  …… 

  折一紙船,放到那清澈見底的河邊,輕輕放下手中的紙船,聽任其擺渡。不知怎麼,心裡覺得怪怪的,也許是几絲失落的憂愁吧!轉而我卻欣喜若狂——因為我知道,我似乎找回了那童年時代未曾有過的如釋重負——我終於找到了那份生活的簡單…… 

  在簡單的世界里,似乎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但仔細一看卻發現原來一切都還清晰可見只不過蒙上了一層細紗…… 

  用簡單眼光去看待生活,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是那麼美好;用簡單的尺度去衡量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心靈的距離,你會發現,原來心靈只不過是一我之隔;用簡單的情感去感受生活那一陣莫名的愛撫,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中到處充滿了詩情畫意;用簡單的心境去體味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事物,你會發現,原來你還是靜如止水,並且學會了超然看世界…… 

  落葉還是選擇了歸根,原來那就是簡單,將所有的激情與憂傷定格成青春生活不落的歌。 

  生活就是這樣,不為追尋物質的豐富,也不為追尋精神的升華,而是學會簡單,那種並不會膨脹地內心的簡單……

您正在瀏覽: 簡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