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你叢飛而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你叢飛而感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動,是什麼?以前我不知道,當我了解了他的事迹后,我明白了。 

  他是位歌手,是個慈善家,是感動中國人物之一。他為了貧困山區的孩子,嘔心瀝血,獻出了一生的精力,他就是——叢飛叔叔。 

  叢飛叔叔是179位孩子的爸爸,然而其中只有一位是自己親生的,其餘的根本與他沒有血緣關係。那是他捐助的苦命孩子,因為愛的力量,使叢飛叔叔成為了他們共同的爸爸。 

  12年前一次義演改變了叢飛叔叔的一生。那次他把所有演出所得投進了那些孩子的心中,從此他便與公益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幾年來,他曾為失學兒童演出400多場,他把演出所得一次又一次地捐給了那些孩子,而他自己的家儉樸得讓人難以置信,經濟狀況時常捉襟見肘。 

  這樣讓人感動,讓人欽佩的人,上天卻不眷顧他。36歲的叢飛叔叔被確診為胃癌晚期,但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也沒有忘記那些貧苦孩子。他把別人捐給他的救命錢的三分之二寄給了那些孩子,而自己只留下僅夠三個療程的錢。最後醫生被感動了,醫院被感動了,醫院決定給他免費治療。可是因為是胃癌晚期,叢飛叔叔於2006年4月20日離開人世,離開那些苦命的孩子們,那一刻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他流下眼淚。 

  在感動中國頒獎現場,叢飛叔叔的頒獎詞是這樣寫的: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如今,他的歌喉不如往昔嘹亮,卻獲得了最飽含敬意的喝彩!這個頒獎詞道出了你我的心聲,道出了全中國的心聲! 

  叢飛叔叔是一個神,一個歌神,他用真、善、美,愛的執着感動了你我,感動了中國。如果有天堂的話,我相信叢飛叔叔一定在那裡。 

  點評: 

  一篇能讓人感動的文章,說它什麼都不為過。這篇文章中蘊含了充沛的感情,字字言之有情,句句經過了深思熟慮,讓讀者的心情隨之起伏。 

  (指導老師:周立平)

您正在瀏覽: 因你叢飛而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你叢飛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