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菊花而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菊花而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年前,但爺爺送給奶奶一束菊花后,奶奶也愛上了在秋天中開得耀眼、開得燦爛、開得無暇的菊花。20年後的今天,我也被菊花那質樸的美所折服,所感動……

  小時常常偎依在奶奶懷裡,一遍又一遍地問奶奶:“奶奶您為什麼那麼喜歡這種像野花的花呢?”我指着滿園的菊花問。“因為它開得很美啊!”“怎麼會呢?奶奶,您是不是不愛我了,我名字中有‘丹’字,您本因喜歡牡丹啊,怎麼會喜歡這樣的野花?”“不許你這樣說菊花!”奶奶似乎憤怒了,她平息後接着說道:“菊花是那年秋季,你爺爺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況且它的美打動了我……”“它一點也不美!”

  “是啊丹丹,你還小,你還不懂。大千世界,芸芸終生,千變萬化。但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下去。單單外表的美只是瞬時,就像曇花一現,然後煙消雲散。然而像菊花,奮發圖強,百花凋零的季節里一枝獨秀,用實際行動詮釋對生命的渴望、嚮往與追求!”

  “奶奶……”“丹丹,你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啊!奶奶相信你,你一定要去世界看看,你就當奶奶的眼睛,奶奶老了無法出去了,明天你就要和你爸爸回城裡了。”“奶奶,不要,我不走,我留下了,來陪您一輩子!”“丹丹,記得,做一朵菊花,一朵生生不息的菊花,做一名強者!”

  我無法忘記那年秋季,我偎依在奶奶懷裡的秋季。秋季固然美麗,但在秋季中怒放的菊花更美。它並不濃蘊,並不嬌艷。但它的美深深地折服了我,感動了我。奶奶,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

  菊花啊,我為你而感動!

您正在瀏覽: 為菊花而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菊花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