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小時候很調皮,翻牆爬樹總會看到一個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女孩,那就是我{因為我的童年大部分是在農村度過的}。記得王大媽家後院遍地都種着西瓜和葡萄。每到秋後,西瓜一個個又大又圓、胖乎乎的,還披着一件青綠交錯的衣服,“西瓜毯”上還有一串串葡萄,葡萄上面的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似乎是一串串珍珠。有一次,西瓜和葡萄成熟了,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我和小夥伴們商量去偷,我們幾個三除二得五幾下子就翻過了那堵土牆,大家手忙腳亂地抱西瓜、摘葡萄,忙得不亦樂乎。正當我們興高采烈時,:“幹什麼!”這句話猶如雷擊似的響在耳旁,我當時被嚇哭了,這一哭倒把王大媽哭急了,把水果分給了我們,一人分幾個,還多給了我幾個,我立刻破泣為笑,王大媽摸着我的腦袋說:“以後想吃,就說一聲,不要再翻牆過來了,小心摔着了。”我第一次感覺臉火辣辣的。 

  像這麼頑皮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不計其數。記得有一回,我跟爺爺去田間幹活,爺爺叫我在樹下獃著,不要下來。我在樹下看着爺爺一桶一桶的提水來澆灌田裡的農作物,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落,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一顆顆玲瓏剔透的寶珠。幹完活后,爺爺在樹下用帽子扇風,眼睛只眯着一條縫,我纏着爺爺給我講天上的神話故事,爺爺迷迷糊糊地說:“爺爺累了,等會兒再跟你講故事。”說完,遍埋頭大睡了。看着爺爺這睡覺時的可愛樣子,我靈機一動,拿出一隻筆在爺爺的眼睛周圍畫了一個大圈圈,再用筆把線條塗粗、塗黑,畫上眼睫毛;再在臉的兩龐各畫上三筆虎鬚;接着在他的頭中央寫了一個‘王’字、、、、、、一隻老虎頭就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佳作”,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吵醒了爺爺,爺爺拍拍身上的灰塵和泥土,笑着說:“你在笑什麼?走!該回家了。”“爺爺,我只是看見了一隻‘老虎’而已。”我偷笑着回答,便拉爺爺走了。在回家的小路上,人們看見爺爺,都哈哈地笑了,爺爺也跟着哈哈地笑,笑得姑娘們都彎了腰,捂着肚子跑了。 

  回到家裡,奶奶看見爺爺,笑得兩眼眯成一道縫。爸爸見到爺爺,笑得趕緊跑開了。爺爺左右上下看看自己,又拍拍腿上的灰,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但也跟着哈哈大笑。姑姑正吃飯,見了爺爺,笑得米飯從鼻子里噴了出來,連話也說不成了,只是一個勁兒地笑。我躲在廚房裡笑得連叫肚子疼,直流眼淚..... 

  這兩件事留在了我的心中,成了童年夢中的綠色夢。

您正在瀏覽: 童年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