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夜螢舞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螢舞的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夜的星空下螢火蟲飛舞引發人們無數美的遐想。帶我回到快樂的童年。

  蛙鳴在池塘浮起的時候,夏夜便在狂熱的帷幔下浮躁起來。火紅的太陽從天邊的山頂上隱去,酷暑卻不肯如影隨形,空氣悶熱而潮濕,似乎能擰出水來。夜幕下,樹梢踮起腳尖,伸長脖子,試圖掙脫炎熱的裹挾。蛙鼓陣陣,百蟲鳴唱,演奏着苦夏的幽嘆!蔚藍深邃的夜空中星星在飄忽的閃爍中,應時投來一個個笑臉,灑下一片片快意,注入一份份和諧與寧馨。於是,季節便在張馳與緊湊、豪放與拘謹緊、舒緩阡陌的田野里,驛動着濃淡兩宜的節律。

  南方山城在大自然的節律里,滾燙的夏夜,依然有絲絲涼意,夏夜飛舞的螢火蟲,便是這樣一陣清風。在童年記憶的碎片里,螢火蟲是草叢裡飛來的花朵,夜空中舞動的精靈,將橫衝直撞的炙熱攔腰截斷,洞開出一片小小的清涼天地。繁星點綴下空曠的田野里,草叢中,鄉村的夏夜流螢飛舞,與星光相互輝映,給夜色帶來動感,又增添了幾分空曠。流螢,是快樂的舞者,用飄忽的鼓點,傾吐心聲,詮釋着生命的燦爛和靈動,似朵朵浪花,點點晶瑩,在夏夜的夢魘里細語,用柔美的詩句,撩開夏夜的衣羽,朦朧出一片夏夜的清涼。鄉村的空氣,飄逸着青草和泥土的氣息,螢火蟲翩翩起舞,忽明忽暗的螢光與閃爍的星星,讓人看得痴迷,看得醉心。

  流螢是夏夜神秘的精靈,如童話中的夢幻與孩童時的我攜手相伴!起舞着我那歡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夏夜螢舞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螢舞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