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有許多趣事,每一件事都像一個果子。有些果子已經掉落了,唯有一個果子又紅又大,一直掛在樹上。今天,我就把它摘下來,讓大家嘗嘗。

  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去姥姥家。姥姥的鄰居家有一條非常兇猛的狗,每次路過他家門口時,它總是衝著我們兇狠地叫幾聲。這一次,哥哥帶我出去玩的時候,沒有聽到狗叫聲,我感到很奇怪。我悄悄地來到鄰居家門口,趴在門縫裡一看,哈哈哈,它被主人拴在柱子上了。我一陣狂喜:看你平時兇巴巴的樣子,這回看看我的厲害吧。

  我轉身去商店買了一盒划炮,跑回來,輕輕地把門推開,點着一個扔在它院子里。它以為我給它什麼好吃的,樂顛顛地跑了過來,剛跑到划炮跟前,只聽“砰”一聲響,它“嗷”的一聲哀叫,向後退了幾步,掉頭飛快地跑回了狗窩。看它狼狽的樣子,我得意地笑出了聲。我還不過癮,大膽地往前走了走,又點了一個划炮扔在窩前。它聰明了許多,蹲在窩裡不敢上前,嘴裡“哼”“哼”地叫着,好像在說:“別再惹我了,別再惹我了。”

  看見狗那可憐的樣子,我起了惻隱之心,又一想起平時它那兇狠的樣子,我又一次拿起了划炮點着。我連續扔了好幾個,越扔越過癮,乾脆把剩下的全都點着扔進窩裡。噼里啪啦的響聲把狗嚇壞了,它被激怒了,一下子從狗窩裡躥出來。使勁地掙繩子,邊掙邊狂叫。我沒有發現危險的來臨,還拿手裡的空盒子逗狗呢。哥哥見勢不妙,拉起我就跑。在我們剛剛關上門的時候,狗已經掙脫繩子衝到了姥姥家的門口,鋒利的爪子把門撓得“咯哧”“咯哧”響。只差一步,太懸了,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這件事過去很多年了,可這隻果子的味道一直在我心裡不時地品味,從那時起,我再也不去招惹狗了。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一馬路小學五年四班五年級:李宗澤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