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痕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痕迹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痕迹 

  六年,對我來說,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回憶起小學的六年,我得到的,真的是很多很多。友情、親情、知識、健康、快樂、支持…… 

  當我做完這張期末考試卷后,意味着我要小學畢業了,昔日,朝夕相處的同學從此就要天各一方了。校園的景色,課室的陳設,比賽的友誼,同學之間的爭論,激起了多少感情的波瀾! 

  回望起小學間六年生活,突然覺得就像一個瓶子散發出不同的味道,甜的、酸的、苦的。又好像五顏六色的調色板,五彩繽紛。 

  我還記得,剛剛來到小學時,一種陌生的感覺,離我越來越近。怎麼說是第一次上學讀書,心裡難免會緊張。我最記得,就是在科室里自我介紹,我差點嚇得暈過去。“歐旭健同學”,啊,到我了,但是,我的心情即緊張,有好奇。害羞的我走了出來,吞吞吐吐地說:“我叫歐旭健,今年六歲,請大家以後多多關照。”說完,我像風一樣沖回了座位。我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了,短短的一分鐘,我懂得了怎樣自我介紹。 

  不知不覺,來到了二年級,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和同學們已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們大家有說有笑,但也難免會又吵架的時候,但是,這一些小小的風浪,又怎麼能沖的破我們用友誼建成的城牆呢?我們經常在一起玩耍,一起討論學習的事情,彼此之間,漸漸地,已經成為了好朋友,甚至好兄弟。那是我們經常當同學是自己的哥哥或者是妹妹,就是說像對待家人一樣去對待同學。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又在我的人生筆記里,寫下了短短的一句話:生活不能沒有朋友,朋友之間不能沒有深深地友誼,也不能沒有吵架。 

  終於能學英語了,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三年級了,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散慢了。叫我們英語的是彭老師,第一眼看到她,覺得她還是和藹可親,我聽別人說,教英語的老師,都不會經常罵人的。開始的幾個月,我真是挨不過去了,又要背單詞,又要背課文,英語作業比其他科的作業多出好幾倍。又一次,老師找我去辦公室。為什麼今天的辦公室和以往不同呢?我感覺到,有一些不祥之兆。原來老師叫我去參加一個英語口語的比賽,她說我學英語要潛質,才讓我去。在這一刻起,我知道了什麼叫堅持,什麼叫期望,什麼叫責任心。 

  還有幾個星期,我就要畢業了。這一次,真的是要和母校說再見了。而且這一次,也是我們最後一次集體的旅遊了。在度假的兩天,我珍惜好和同學相處的機會,不想再有什麼吵架的事發生了。回來之後,我們就要各散東西了。十分鐘,在這最後的十分鐘,我有許多話要跟老師說,要和我一起度過六年時光的同學說,但是,已經沒機會了,說的不再是過去,再相見,也只不過是一種回憶。我真想再回到小學,和同學一起談話,玩耍,不過,已經過去了。擺在我面前的,就是新的開始,新的同學,和他們再次感受友誼中的快樂。 

  啊,六年了,我真的覺得自己長大了,雖然我現在只是一個初中生,但是,我像是草地上的一棵小草,和風雨抗戰了六年,依然堅毅不倒。這一刻,我懂得了怎樣與同學和睦相處,怎樣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它教會了我勇敢地對抗困難與挫折,教會了我要在同學們面前大方地展示自己的才華。人生有多少的六年呢?只求活的有意義,有價值,就足夠了。只要從每一次成長的過程中吸取經驗,那麼,就對得起自己了。 

  小學的六年,你是閃耀的明珠,照耀地上的絆腳石;你又是一葉扁舟,載着我向未知的世界飄去!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痕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