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下有朵自信的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有朵自信的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就是那朵陽光下的自信的花,使我戰勝了自卑,找回了自信,使我能在陽光下綻放最美麗,最燦爛的微笑。 

    —題記 

   2005年5月12日  星期五 

  一輛紅色的吉普車急速奔馳而過,我的頭髮被風兒撥亂,我的書凌亂地散落在地上,我全身的每一束神經都在顫抖,一瞬間,一陣陣疼痛向我襲來,“轟”的一聲巨響,我漸漸沒有了知覺。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一般,我慢慢睜開了雙眼。突然發現,我躺在一座雪白的屋子裡,床前藥瓶里的藥水隨着針管一滴一滴流入我的手腕,這不是……醫院嗎?!一連串的問號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試着挺身起來,卻感到一陣火辣辣的疼痛,掀開被鋪一看,我的一隻腿沒有了!霎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那個痛苦的回憶…… 

   2006年7月6日   星期一 

  空氣中瀰漫著陽光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輕輕呼吸一口,是那麼地愜意。可陽光不屬於我,快樂也不屬於我,我只能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孤獨地演繹着自己的青春。大家都說我是個孤獨的孩子,可誰知道我心中的痛?當我坐上輪椅出現在大街上時,人們紛紛向我投來詫異,嘲笑的眼神,那眼神就像一把把帶刺的刀,深深刺入了我的心田,那種感覺,誰也不會懂。從此以後,我不敢無拘無束地放聲大笑,不敢在陽光下談笑風生,不敢讓別人看見我落寞的聲影,不敢……我害怕抬頭面對同學的臉龐,我沒有勇氣直面我的人生,沒有勇氣正視現實,我放棄了自己鍾愛的繪畫,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廢人。今天,我又亂砸東西了,媽媽只是 一旁偷偷抹眼淚,她是害怕我的消極和頹敗嗎?其實,我也幻想找回原來那個陽光明媚的我,我希望能在運動場上盡情奔跑,希望能擁有如花般快樂爽朗的笑靨,可我不能,我無法走出自卑的陰影,無法補回身體上的缺陷,上帝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2006年8月1日   星期日 

   今天,媽媽推着輪椅上的我來到陽光明媚的公園,明凈的天空,清澈的溪流,翠綠的草地,前來賞花的人們……可這睦美麗的景緻都不能使我高興起來,我寧願獨自呆在陽台上默數星星,也許,這是對我的唯一安慰。當我來到草地上時,一大片緋紅的牡丹映入我的眼帘,我冷冷地笑了一下,哼,它們都是備受矚目的優秀者,而我,連一片牡丹都值不上,我剛準備扭過頭,一朵特別的小黃花進入了我的視線:它開在大片的牡丹中間,顯得是那麼格格不入;矮小的莖桿,微微張開的花瓣,被那些高大的牡丹壓得嚴嚴實實,密不透風;樸素的黃色,在嬌艷的大紅中毫不顯眼。可能是同病相憐的緣故吧,我不禁對這株花產生了好感,繼續打量起來,令我驚訝的是:它雖然缺少營養,被掩蓋於花叢之中,可它似乎一點也不在乎,只是高高地昂起頭,盡情享受陽光的照耀,微笑地仰望着藍天……一瞬間,我的心豁然開朗了許多,突然想起了一位哲人的話:“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只是有的人缺陷比較大,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它的芬芳。”我,花兒一定也是這樣,也許是上帝特別喜歡我的芬芳吧!我雖然不能彌補身體上的缺陷,但我可以像這朵花兒一樣自信地微笑,把缺點看得淡一些,再淡一些,自信地直面我的人生。 

   2006年8月3日   星期二 

   沒想到自信的作用真是神奇!經過一番心靈的煎熬,我終於戰勝了那個自卑憂鬱的我,我不再害怕與同學交談,而是微笑着揚起臉看着他的眼睛;我不再害怕出現在大街上,而是拄着拐杖在操場上來回地練習;我不再頹廢地摔東西,而是勇敢地重新拿起畫筆,在白紙上一筆一畫地設計着未來的藍圖;我不再獨自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哭泣,而是與好朋友一起真誠地擁抱陽光……我努力尋找着自己的閃光點,我的心靈逐漸寬敞起來,陽光溢滿了我的心房! 

  後記 

   終於發現,上帝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不斷地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我們就一定能活得更精彩,更加快樂和自信!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有朵自信的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有朵自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