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荔枝情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情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你吃過荔枝嗎?你覺的荔枝珍貴嗎?荔枝對於我們來說很平常,但對於多年前的一對母子卻是無比的珍貴。一顆顆荔枝,凝結着深深的愛。 

  學習《荔枝》這一課,使我更加感受到了母愛的深厚與偉大。想讓快70歲的老母親,從來沒有吃過荔枝的老母親嘗嘗荔枝的我迫不急待的回家裡想給母親一個驚喜。可沒容我從書包里掏出荔枝。母親先端出一盤沙果。我惦記着母親,母親卻更加關心着我。她早在我回來之前勁自己所能給自己的兒子準備水果,雖然僅僅是每斤5分或1角的處理水果,在母親對兒子的愛心滋潤下顯得晶光透亮。而且一進門就趕忙給兒子端來了沙果。多麼深厚的母子情啊。從母親的動作當中我強烈的感受到了母親對兒子歸來的急切與渴望。客人來了,面對兩盤水果,傷痕纍纍的沙果儀玲瓏剔透的荔枝,“我”感到很難堪。深知“我”心情母親自然地拿走了沙果,大方的招呼客人吃荔枝——吃“我”為她精心準備的,而她卻捨不得吃的荔枝。多麼熱情好客的母親,多麼善解人意的母親。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荔枝寄託了“我”對母親深深的愛,而荔枝卻讓“我”更加強烈的感受到母親對“我”的愛,對孫子的愛。第一次吃荔枝竟像孩子一樣的母親,是那麼愛吃荔枝。臨終前卻一直捨不得吃,而把它留給了孫子。 

  讀着《荔枝》,一位勤儉持家、熱情好客、善解人意、時刻惦記挂念自己孩子的母親形象浮現在我的眼前。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的母親有何嘗不是時刻關心,牽挂着我,時時刻刻關心着我的學習,隨時隨地惦記着我的冷暖。我想對我的母親乃至所有的母親說:“你們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荔枝情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