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荔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荔枝是一種人見人愛的水果,我也不例外,特別愛吃。荔枝又名丹荔。

  荔枝外表粗糙,全身布滿細小狀裂片,好像烏龜殼上的龜裂。荔枝頂尖稍小,蒂部較大,看上去整個兒像心臟形,也有的略像橢圓形。荔枝的顏色是深紅色的,沒過幾天就變成暗紅色的,再變成土黃。荔枝是一日色變,二日香變,三日味變。正因如此,荔枝不宜貯藏。

  荔枝雖然外表粗糙,但是果肉好吃。荔枝的果肉是乳白色的,有的晶瑩透亮,有的帶點兒黃色。輕輕咬一口,清甜爽口,細膩無渣。據說,唐明皇寵愛的楊貴妃特別愛吃荔枝。唐明皇就派人日夜兼程地把荔枝從南方運到長安。唐朝詩人杜牧在詩中寫到:“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瞧,從古至今,荔枝都深受人們的喜愛。

  荔枝不僅果肉好吃,而且營養價值及藥用價值也是不可小覷的哦!

  荔枝含有豐富的糖、磷、維生素C和少量的蛋白質。它的果實可以止渴、通神、健氣、益智等;它的果核可以治心痛、小腸氣痛;它的果殼煎成湯可以治痘瘡;它的花和皮以及根用水煮成汁可以治喉痹腫痛等。

  家鄉的荔枝,了不起,真了不起!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荔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