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荔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樹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葉,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沒過多久,荔枝樹上就開滿了一朵朵淡黃色小花,當微風吹過,還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不久,一股清香飄了出來,裡面一個個像乒乓球一樣的荔枝映入了我的眼帘。荔枝一串一串的,有的三四個一串,有的是單個的,有的則是四五個一串。

  w我看着看着,是在被荔枝誘惑得不行了,就連忙把手放到枝上,右手用力一掰,一塊皮就掉了下來。我看看爸爸剝下的皮,呈波浪形,連着整個荔枝,就好像一件藝術品。媽媽剝的皮最好看了。荔枝皮往外翻,成一塊一塊的,而這些皮都沒有從荔枝上掉落,看起來就像一朵花。我剝的皮一塊一塊的,最不好看啦,但我發現,在硬皮剝的不是很完整的地方,留下了一層薄薄的白裡透紅的像紙一樣的皮。原來荔枝有兩層皮啊,一層硬,一層軟。荔枝的果肉是透明的,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裡面黑色的核。我覺得現在荔枝的果肉就像一個白白胖胖的小胖娃躺在紅色的搖籃里睡覺,讓人越看越可愛!

  我摘下一個荔枝,端詳起來。

  荔枝的外殼又紅又艷,還布滿了一個個小刺般的凸起物,摸上去還真有些扎手呢。我小心翼翼地剝開那華麗的紅裝,荔枝的果肉被一層淡粉色的薄膜緊緊的包裹着,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把那層薄膜剝開,那一顆透明珍珠不停往外溢着汁水的果肉在我眼前一覽無遺。我把那果肉輕輕的放進嘴裡,一咬下去,汁水滿溢嘴,甜滋滋地味道滲進心底……

  我忍不住了,張口就超理智的肉咬下去。啊!果肉里那香甜的果汁頓時射了出來,那甜蜜直沁肺腑。果肉之所以很鬆軟,是因為它的水分多吧!

  荔枝肉很快被我消滅掉了,露出了裡面的核。核是橢圓形的,紅裡頭黑,像一顆紅棗。

  我舔着嘴邊的荔枝水,回味着剛才吃荔枝的味道。原來小小的荔枝竟有這麼多的“奧妙”,它不光有鮮艷的顏色,還有香甜的果肉,所以我喜歡做吃荔枝!

  這些荔枝的外皮撕開后,就可以看到它那晶瑩碧透的果肉。從果肉中,隱隱約約看見裡面那黑黑的核,看上去真像一棵水晶中裹着的黑珍珠。

  把撕掉外皮的荔枝放入口中,用那牙齒輕輕地咬下去。頓時,一股果汁流入口中,清甜可口,消暑解熱,讓人吃個不停。要是拿到冰箱里冰一會兒再吃,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裡頭讓你心滿意足。但是俗話說:一棵荔枝三把火。荔枝也不能多吃。

  荔枝,荔枝,它小小的,魅力卻引誘千萬人;雖然有着小小的刺,卻住在了我的心上,我愛它,不止是因為它的美味,而是讓我知道留心觀察,會發現與眾不同的奧秘!

  北台小學六年級:林芳婷

您正在瀏覽: 荔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