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奉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奉獻

  停電了,這時,我們自然而然會想起蠟燭,它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它讓我們在漆黑中又見光芒,它欣慰地流着眼淚,小火苗不停的跳動着,似乎在表達着它能為人類奉獻的愉快心情。它的亮光雖然微小,但是精神卻是如此的偉大!

  課堂上,小小的粉筆是老師的得力小助手,點點的粉末引來了知識,它無聲無息地奉獻着,慢慢的縮短,直到變為白白的粉末,永遠消失在空中。它的生命雖然結束了,但是它那不居功自傲、默默奉獻的好品質卻留在了人們的心裡。

  比起不起眼的蠟燭和粉筆,有些人是多麼的渺小啊!他們整天被自私所包圍着,天天為了車子、房子、位子而忙碌着,完全不顧及群體;有了一點小成績就驕傲自大,到處吹噓。這樣的人,只會是社會中的敗類,只會給社會帶來諸多的不幸。他們什麼也不會得到,永遠不會成功。

  雷峰叔叔就是一個完全為人民默默服務的人。一次,他不僅把一位老大娘送到撫順,還幫老大娘找到了兒子。他在日記中這樣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還有公安局長的楷模??任長霞。她生前帶領公安幹警打黑除惡,除暴安良,清理積案,親民愛民,為群眾做了大量好事、實事。在一次偵破案件途中遭遇車禍不幸犧牲。他們雖然死了,但他們的精神永柱人間!

  時間去匆匆,它總是在人們不經意間悄悄流逝。願你、我、他都能在有生之年多為社會、為人類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做一個像蠟燭和粉筆一樣默默奉奉獻、謙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奉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