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幸福之花處處開遍……”這是一首普普通通的歌,可是每每想起那些默默奉獻的人,你是否會對這首歌有種不同的感受,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震撼? 有位在山區教書的老師曾經說過:“不是我感動了中國,而是太多的好心人感動了我。”他就是徐本禹,一位年僅22歲在貴州山區支教的老師,在這個年齡里,正是為了以後事業打基礎的時候,況且,他還考上碩士學位,這會讓多少人投來羨慕的眼光啊!可是他偏偏選擇了去貴州支教。

  在這之前,他猶豫了很久,也困惑了很久,想象着父親會如何的失望,想象着老師和同學會感到如何的惋惜。想着想着,他便在校園的操場上奔跑,一圈又一圈,直到自己筋疲力盡為止。他倒在草地上,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彷彿看到了,貴州山區的孩子清澈純真的眼神……“徐老師,你還會回來嗎?”“我一定還會回來的,我要把你們帶到中學去!” 徐本禹想起了自己對學生們的一個承諾,他不忍心背棄。這一夜成了徐本禹最漫長的一個夜晚。

  他沒有什麼更多的理由不去狗吊岩教書了,那裡的環境是旁人無法想象的:孩子們用塑料布作屋頂,磚頭壘起書桌。徐本禹用心教導着孩子們,把自己微薄的50元工資拿出43元捐給孩子們,而自己留7元做生活費,他怎麼不會讓別人感到肅然起敬呢?

  我們偶爾掏出錢做貢獻,就到處去宣揚“我多有愛心,我多偉大。”這是多麼的虛偽呢?為什麼不做些實實在在有助於那些貧困人民的事呢?我們所謂的“愛心”難道僅僅是建立在捐得錢數目大小上?是的,我們捐了錢,貧困人民的生活可能會好一點。但是,倘若不是真心的,說得難聽,那就是把貧困人民當作我們“愛心”的犧牲品。

  徐本禹也有自己的心酸,自己的痛楚。山區里的夜很靜,只有青蛙會在草叢裡吟叫,這種夜裡,難免會想到很多很多傷心的事情,他說:“我很孤獨,有幾次在夜裡醒來,淚水打濕了枕頭,我曾經快堅持不下去......”有一次他回到母校演講,同學都以為他會講出什麼豪言壯語,可是他一開口就是這句話,每個人聽了,都默默的流着眼淚。 他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做着普通的事情,不是他感動了中國,而是因為,有許多好心人的幫助,使他堅持到現在,是那些好心人給了他力量,是那些好心人感動了他。

  為了自己的一個承諾,為了孩子渴望知識的雙眸,為了讓陽光佔據孩子更多的心靈,為了讓愛像氫氣般填滿孩子的身體……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