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蝦和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蝦和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蝦和水 標籤:山和水作文 魚和水作文

  很久以前,在一個人的家裡有一個漂亮的魚缸,魚缸里養着三隻蝦,還有一些水。 

  水媽媽和三隻蝦寶寶生活得幸福快樂。慈祥的水媽媽經常和它們一起遊玩。可是,最小的阿三有些不滿意這裡的生活,它總想出去,為此水媽媽多次找它談話。一天,水媽媽對它說:“我知道你想出去,為什麼呢?”阿三說:“我需要自由,對於我來說,只有在大海媽媽那裡,我才能自由的遊玩。”水媽媽勸阻它說:“在我這裡不高興嗎?你看,阿大和阿二不是過得很好嗎?你們大家在一起跳舞、嬉戲,過着安寧、平和、幸福的生活,不好嗎?”它的兩個哥哥反覆勸說它打消這個念頭。水媽媽也多次告誡它不要出去,可是它一意孤行,決定了它的觀念,一定要出去。 

  一天晚上,它還是頂住水媽媽和哥哥的三重阻力,準備出發了,它鼓足勁,縱身一躍,阿大、阿二和水媽媽立刻去擋住它,但為時已晚,阿三隻注視了它們一眼,便飛出了窗外。阿二嘆息了一聲說:它不知道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啊!阿大說:“阿三,你為什麼要用生命來換取自由?”水媽媽對阿三的固執感到十分的傷心。 

  可是阿三也看不見這些了,也聽不見阿大的說話聲和阿二的笑聲了,再也不能見到它們了。阿三飛出窗外,它看見 的是滿大街的人,川流不息的汽車,一座座聳立着的高樓大廈和明媚的陽光,它開心的玩着。後來,它覺得十分口乾也很飢餓,可是卻找不到吃的,也找不到喝的,明媚的陽光也變成了毒辣的太陽,這時它才知道水媽媽是為了它好。可是一切已經晚了。 

  我們幹什麼事都不能過度追求自由,否則就會犯罪或者滅亡。 

您正在瀏覽: 蝦和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蝦和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