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一本書,其實是用心靈去感悟月的朦朧,星的燦爛,花的嫣然,淚的晶瑩,落英的飄零,還有生命的滄桑和美麗。 

  開啟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如醇醇楊柳風,朦朦杏花雨,在心田縈繞,讓心花悄然開放,散發出無數感悟的詩行。透過楊柳杏花,我們可以看見遠方有青山綠水,紅蓮婷婷,楓葉彤彤,梅花傲雪。 

  讀書是在如畫風景中拾撿朝花,尋找生命的花絮。讀路遙的《平凡的世界》,便如西湖泛舟,你隨手可以採摘到啟迪生命的蓮子;讀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你會覺得生命是一幅濃妝淡抹的水墨風景畫,沉重中蘊含著精彩,黯淡中醞釀著燦爛;而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你感覺到正如攀登雪峰,在凜冽的寒風中感受青松的堅強,紅梅的不屈,愈往上走,一會兒一朵雪蓮撲入你的視野,一會兒一叢綠草會映綠你的眸子,這雪峰上的生命正是保爾精神的濃縮,寒風中的雪蓮綠草,將人生的不屈和堅強在雪峰上深深定格,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活着的意義,明白人的一生應當怎樣度過。 

  讀書是跨越時空的邂逅。在書中,你可以和李白一起攀登天姥山,欣賞神仙意境界的壯麗美好,可以和李清照共賞綠肥紅瘦,和她在荷花中泛舟;你可以和徐志摩在康橋信步倘徉,共同採摘河中的水草;你還可以和《老人與海》中的漁夫桑地亞哥一同戰勝肆虐的鯊魚,感受“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這一偉大崇高的精神;你還可以和老子、司馬遷、曹雪芹、莎士比亞成為朋友,和魯迅、巴金、沈從文、錢鍾書、賈平凹在書中進行一次暢談,擁有這麼多朋友,你的腰板也會挺得特別直。 

  青燈下,左手執黃卷,右手捧濃茶,如果窗外有一輪明月就更好了。月光撞擊心靈,閃爍出五彩繽紛的火花,匯成一條美麗的彩虹。所以,讀書時你湛藍的心空上也會點綴着一輪明月。 

  讀書,是在人生道路上採擷生活的音符,醞釀出一道歲月之歌,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繽紛。 

  讀書是幸福,朋友,與書結緣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